昨天電視新聞,又播報一則大陸四川新聞,這則新聞說有個男的,因追求一位女孩不成,而憤而先殺掉那位女孩的母親,爾后又挾持那位女孩兩三個鐘頭,最后那個男的,當場被警方擊斃。

目前在台灣還是在大陸,每隔一陣時間,有關這種因「情」所導至的情殺案件是不斷的發生,每當我一看到這種新聞,總是覺得在我們人的一生當中,有必要值得為的一個「情」字,去失去理智殺掉自己曾愛過的人,以及週遭的人,或者是把自己給毀掉。坦白說,在我的觀點,認為這所有失去理智的做法都不值得,因為在我們的生命裡,有太多值得我們所追求的人事地物。

感情的創傷來臨時,不管是男是女,一時都難以接受,彷彿如同世界未日般的沈痛,直認為沒有的「它」,這往后的日子的該如何過,因此在沒有控制好自己的思維時,有些悲劇就不斷出現在我們的週遭或是媒體上。

自從本人從去年開始設立這個部落格開始,在所寫的每一篇有關處理情感的文章,相信有不少的網友一定會質疑我,在處理情感的問題,真的能如文章裡那麼灑脫?真的能克服情傷嗎?因此今天在寫這篇文章,本人可以直言,在我的婚姻上、在我的情感上,所面對!所承受!種種的創傷,相信全天下的男人,都沒有人來的比我多,比我更痛。於是每當有人向我訢苦情傷時,我都會把我的故事說給它們聽,同時我也們勸它們,「我」都能承受與面對,那麼您們為何就無法承受與面對,所以到如今的我,依然能談笑自如,依然過我自己所想過的生活,諸位可知?為什麼我能做到,因為我心中有「愛」,因為我要做個愛情聰明人。

當一開始面對十年所愛的人遠離時,我的心裡,如針般剌剌痛,也彷彿自己如同世界未日般,也直認為沒有她,那往后的日子什麼過?剛開始時我什麼念頭都有過,想把她給殺,即然得不到就毀的她。要不然就想了斷自己的生命,擺脫這情傷的痛。也許是因我篤信佛教的關係,加上我本身有個習慣,不管遇到什樣天大的事,絕不能借酒消愁。

「怨怨相報何時了,怨家宜解不宜結」在佛教的教義上,有不少是講述因果論,若沒有前世的因,那來今世的果,因此您若不想有這個果,那麼今生的您又何去造這個因,也許在佛教的教義上,有不少是講述為何今生,人與人之間為何會相遇?最后所道盡只有一個字「因」,因此才會有老一輩人所說的「上輩子!我到底欠您什麼?這輩子我要受盡的您的糟蹋」,還有就是「夫妻是相欠的」所謂不是怨家不聚頭。因此不管您是傷害對方,還是傷害自己,都是造「因果」,何苦呢?再來就是一個「愛」,不管目前身邊這個人是如何害您,但我們也不得不捫心自問,身邊這個人,您自己是否曾深愛過?即然有曾深愛過,您何忍心去傷害您曾深愛過的人?

再來就是一個不值得我再愛的人,我們有這個必要去為「它」做任何傻事嗎?有這個必要去毀掉自己往后的人生嗎?難道沒有的「它」,我們就不能有個新的「它」嗎?再說一個身邊的人不去好好珍惜您所給它的愛,那麼我們就沒這個必要去為「它」做任何傻事,而是應該相信自己是這世上最好的男人!最好的女人!擦乾淚水撫平傷痛,只要身體健康,只要振作起來,一切美好的未來,仍然會在眼前等我們。

本人是在2002年所遇的情傷,如今己2009年了,本人也再婚了,也己經過七年了,沒有那個「她」,我的生活照常的過,雖然一個十年的婚姻情感,讓我付出所有的一切,讓我一無所有,讓我傷痕累累,但我一直堅信心中有愛,堅信自己是這世上最好的男人!她的離去是她的損失,是她沒這福氣,而未來的一切我還是可以擁有,如今經過七年多,我己初步証明,我做到了!

最后本人以誠懇的心,告戒天下的癡情男女,不值得我們再愛的人,就不值得我們自己再笨下去,再去為「它」做任何傻事,因此我們要好好愛惜自己,若不想想世世輪迴受情之苦,那麼今生就要做個愛情聰明人!尤其身為男人的我們,在當遇到情傷時,所表現的要像一個大丈夫,沒有女人可以再找,沒有的老婆還可再娶,沒有的錢還可再賺,只要您肯打拼事業,多存點錢,相信會沒有女人會主動找來嗎?所謂大丈夫何患無妻,不要怕沒女人,就怕您沒錢而己,那至於女人們只怕沒嬌好身材與容貌,不怕沒有好男人上門找。所以不管是男是女,做人就要學著聰明,學著灑脫,相信在您人生中,一來活的快樂青春,二來可找到您終生的至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