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可千萬不要罵男人沒本事!

女人罵男人最傷筋凍骨的詞語,莫過於說「你這男人沒出息!沒本事!」,但是想想看,小男生、小女生同樣是父母養出來的,女生可以撒嬌耍賴到18歲、28歲甚至58歲,而男生到了兩三歲,走路走得穩健些的時候,跌倒摔傷了都得自己爬起來,還不能嚎哭或撒嬌,否則大人劈頭就是一句:沒出息。

  所以,男孩的小小心靈裡烙下了「咬牙當男子漢」的性別文化印記,女孩也認定了男生是不應該哭的,應該比女生勇敢、堅強、有本事,造成日後男人時時不忘逞英雄,只為博得女人的青睞、崇拜,而奮力扮演照顧、呵護女人的大家長角色。

  OK!這可是「男主外,女主內」的舊時代啊!今天還有幾個女人不能平等受教育,天天杵在「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閨房裡,等男人回來養家活口的?不都去參加高考上大學了嗎?面試工作前,還「奮發向上」的先去美容一番,魅惑男考官,然後舌燦蓮花地把旁邊一堆笨口鈍舌的男人給比下去了。

  試想,有些女演員可以「睡」出個女主角機會來,表示「本事」的多元化,但男演員行嗎?而那些個男導演或男製片屬於有資源的優勢人口,卻畢竟是極少數,現在大多數男人得在巾幗群中殺出一條血路來,不信看看外面跑業務的,或者現場銷售的,幾乎表現秀異的多是女性,當年台灣房地產界行銷高手12金釵,到今天仍叫人津津樂道,可男人要搞個12羅漢,恐怕還沒譜呢!

  我要說的是,女人本事已經無所不在,卻老拽著男人得比她強,男人有口難言的力不從心,經女人刻薄一聲「沒本事」,就使得西安一家「周健男人情感傷害庇護所」在短短兩年中,冒出兩千多個鬱悶到不行的男人奔來「抱團」,痛哭失聲之後也說說心裡話,講真的,他們再銅筋鐵骨,也經不起長期的尊嚴磨損啊!

  有沒有本事,應該不再屬於社會鑒定男人的唯一標準,女人學習放男人一馬,無需拿來動輒比較和「壓搾」男人,這將會是男人解放性別角色壓力的關鍵點,尤其當女人懂得男人有千百種,那些個精英不過萬中挑一,大部分都是平庸之輩,彼此只要能是個好搭檔,就該相互珍惜了,如此不知會感動多少男人呢!

  至於男人的真本事,則應放在做個靈性男人,多加自我充實精神生活,底氣十足,氣質就不同,必然讓人眼睛一亮,這種恆久的品質,無論在家庭或人際關係方面都是上駟之才,工作事業就不會多舛,所以非關本事多大,而是人的整體素質上個台階,最後又何須為一句尖刻話語,就慘遭挫敗呢?天涯何處無芳草啊!

  很多女孩都應該說過這樣一句話「我怎麼嫁給你啦,你看人家……」,可是,你有沒有想過,到底到底怎樣的男人才算「有本事」?再說當初妳要和這男人在一起時,為什麼妳沒說這句話?為什麼非要直到和他相處之后才說?然而在當妳說這句話時,為何不想看看,說出這句話后,所要承受這句話的傷害,不單單是妳身邊的男人,甚至連妳也要受到傷害,因為是當初妳沒這本事,識清妳身邊這個男人,此時妳要怪誰。

 女孩,你千萬不要隨便說出「你這男人沒出息!沒本事!」,它使你失去風度,它使你另人誤解,它使你看上去如此低俗。為什麼呢?你這男人沒出息!沒本事!?而你又接觸過幾個,中國男性同胞的比例本身就比女性要大,在你接觸的為數不多的男性裡發現了幾個平常人,就要否定所有,是不有些過於牽強。

  今天,我要在這裡為男性同胞反駁一下,可能是無力的,但是我還是要說:「請問什麼樣的男人算是『有本事』呢」?其實我本人是沒有概念的,你愛他,就是好,他的缺點都會變成優點,即使講個冷笑話,你都會覺得比看周星星的喜劇還要過癮。

  其實有很多人都是很『賤』的,抱歉,我在這裡用這麼低俗的字眼兒來形容。但我覺得這是事實,並有根據,不然怎麼會有那麼多人嘴裡不段念叨著失去了才知道珍惜。這好比你在路上揀到的錢,和自己辛苦賺到的錢哪個你會慎重的花,是一個道理,得來容易的東西,當然很少有人懂得珍惜。

  有個朋友說過一句話:「感激你所得到的一切,要知道,本來你就什麼都沒有。」很有道理,你不懂得珍惜你所得到的,而是去追求你本不該得到的,於是你愛的人不愛你,你失望,傷心,絕望,你憤怒,你漫罵,就這樣,有了怨婦一詞,世間這樣多出了一個對愛失望的女子,多麼可悲。

  其實,可以換位思考,男人的壓力比女人要大,這是從出生以後就無法改變的道理,他背負著『傳宗接代』『養老送終』『成家立業』等,人們眼中男人必須完成的使命,這個道理在一個中國傳統觀念詞裡就可以得到完美的體現『養兒防老』。

  其實,有時候男人壓力會很大,工作,未來,感情,買車,買房,結婚,生子,孩子的未來……這是一個循環。

  曾經有個好朋友,和女朋友分手了,來找我喝酒,我不知道如何去勸慰他。只是默默的看著他,讓他喝,因為我知道他很苦,很難,而那一時間任何話語都是多餘的。

  分手的原因很簡單,女方說,「你這男人沒出息!沒本事!」這僅僅是就因為,見面時間少了點,沒法兒陪她去看電影,吃燭光晚餐,無法浪漫的聽肖邦的小夜曲。

  大家可以試想一下,做到以上幾點需要的因素,時間,金錢。而如果把時間用在做這些所謂浪漫的事情上,那拿什麼去工作,沒有工作錢從何來?沒有錢,談什麼未來,規劃什麼以後?

  而女孩也或許在玩夠了浪漫以後,開始追求物質,到那時會毫不猶豫的拋棄他。男人也是人,不是神。在此我只想說那個姑娘腦子有問題,頭髮長見識短。而我這個朋友,估計以後也會成為她嘴裡:「你這男人沒出息!沒本事!」中的其中一個,悲哀啊。

  我想每天都有很多男人為了事業為了愛情為了被壓的喘不過氣來,現代都市的快節奏生活,高競爭社會令每個人都被壓迫的難以喘息,有些人急迫的想擺脫這種另人窒息的感覺,於是想到了被詩歌美文渲染的如此美麗的愛情,可惜找不對女主角,於是弄巧成拙,壓力越來越大,所以出現了浪蕩子弟,如此玩世不恭,我想他們也許本性並非如此,誰又能保證他們在夜深人靜的時候,不會獨自哭泣呢?如果男人可以像女人一樣,我想他們會哭吧,所以才有了劉德華那首《男人哭吧不是罪》。

  我建議女性朋友們和自己的男朋友吵架的時候,先想想自己的過錯,不要認為他為你做一切都是他該為你做的,人要知道感恩。想想他的不易,分擔他的壓力,不是所有錯都是男人的!更不要動不動就罵「你這男人沒出息!沒本事!」,不是嘛?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換位去思考別人的不易,不管任何事情,其實都是這樣的道理,你會發現,在你寬容了之後,得到的,遠比以前更多。

  又想起了那首我很喜歡的歌《女人不該讓男人太累》。我想如果一個女人不讓自己的男朋友(老公)太累!他也絕對不是讓你流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