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這是金庸小說神鵰俠侶裡的最有名一句話,不知讓多少讀者為之動容。但是在於現在的社會裡,到底又有多少人能了解到?情是何物!這句話的含義是什麼?在神鵰俠侶裡,楊過與小龍女,所面對的是世俗的眼光,使他們一開始,無法像一般世俗男女相愛,使的他們需歷經種種風波與險難,最終才使他們有情人終成眷屬。在這同時我們所看到的,也是楊過與小龍女彼此在遇到險難時,那份真情流露,彼此都願為對方犧牲與祝福,以及最后彼此守著那份僅有情感等著對方。因此才會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

情是何物!對目前的男女而言,往往我們所看到的!是那種單相思的追求!是那種佔有慾想佔為己有!是那種意亂情迷的慾,是那種寧可毀的對方,也不願給對方的祝福!是那種困守象牙塔也不願走出的人!於是我們才會在每隔一段時間裡,總會看到悲劇與傷害發生,然而這些悲劇與傷害發生,對於週遭的親友而言,不免也是一種傷害。因此我們現今的男女,真的要好好去了解到情是到底何物?

自從我設立婚姻情感部落格,算算至今也快有兩年之久,然而這兩年當中,我除在部落格寫文章貼上之外,同時也幫不少人解答在兩岸婚姻上!在婚姻上!在情感上!種種的疑難雜題,但我相信會有不少的網友會質疑我,在兩岸婚姻上!在婚姻上!在情感上!種種的觀點是否有虛假,於是之前就有網友,在請教我有在婚姻上!在情感上!總會問我一句,你是否真的有經歴過?是否能幫我解答?

算算今年的我,己快近五十歲的人,每當夜深人靜時,回首望望過去年少輕狂時,回首望望過去在婚姻上!在情感上!坦白說對我而言,笑笑而之,只能當做我過去的回憶,不過當我回想到我在情感上的處理,不免也告訢自己,當時我若沒這樣處理的話,恐怕現今的我也不會存在,能在網路上寫寫文章與衆網友分享。

說的!寫的!都很好聽,也都很好看,不免有些人與網友們都會質疑我,甚至會反問我,我又不是它們,又什麼會了解到此時它們的痛苦?但是不管在現實面還是在網路上,只要有人告訢我,它在婚姻上!在情感上!遇到什樣的創傷與傷害時,我都會把我真實的故事說給它們聽,然后再問它們一句話,它們在情感上的創傷能跟我相比嗎?即然我能走出來,為何它們就走不出來呢?

在佛語當中,為人不得癡!為人不得去執著!為人要捨得!自然世間的苦就會遠離我們,否則這個苦不僅會在我們左右,甚至在世世輪迵中也會相隨著。也許這世上有些事是說不出一個所以來,那也許我個人與佛有緣,從家母在我十三歲會通靈替人辦事外,我從十九歲后,也開始在我的感應中,總會多出一些平常人所沒有的感應,因此在一開始懂的男女情感時,在我內心所怕的一件事,就是怕欠女人的情,於是在我的情感世界中,始終抱著寧可對方欠我,我也不願欠對方與負對方的情。

29歲時,家母曾勸我要出家,而台南縣的關仔嶺碧雲寺的住持,也曾勸我在佛寺當廟公,可是那時的我也不知什麼會只告訢它們一句話,今生至今我還沒還前世所欠的情債,叫我如何出家為僧?如何去佛寺當廟公?結果那時這番話,似乎驗証我往后在情感上所走的路,是有多麼痛,是有多麼苦。

緣份!若有人問我,相不相信緣份這種事,那我給的答案是絕對相信,因為這是我親身經歷過的事,所謂的「不是冤家不聚頭」。事實上在現今的社會裡,男女之間的交往,總喜歡把緣份!把感覺掛在嘴上,可是卻沒有多少人會去想到,這個緣份!這個感覺!會不會是前世冤家找上門,於是才會令您這時感覺特別好,可是當您和它相結合后,卻是苦楚的開始,或者是悲劇的收場。

1992年在我去上海娶我前妻的前一年,有次在夢中,我竟然夢到一女孩,同時告之我,從那裡走可到上海,當時夢醒后,直覺就告訢我,這夢裡的女孩就是我未來的老婆,不過這夢裡的女孩是來向我討債。於是我利用整整半年時間裡,參加各種的婚友社,想盡快在台灣認識好女孩去結婚,可是不管我如何努力去尋找,半年時間過后仍舊一無所獲,結果我上海的親友就來信,說要幫我介紹對像,也許會有人問我,即然我事先得知將娶冤家上門,為何不去拒絕與逃避?如果能拒絕與逃避,我又何嘗不想,但事實上那時所給我的直覺,就是只能逃一時不能逃生生世世,即然是這樣的話,我又何苦再逃,只好今生做個了斷吧。

我之所以相信八字合婚,不是沒有道理,在婚前我曾請命理師,幫我兩合一下八字合婚,那時所排是我們這個婚姻頂多維持十年就要離,只不過我太相信人定勝天這句話,加上我之前的感應是欠她的,因此我就想嘗試走看看,不過那時我還記得新婚幾天裡,我告訢我前妻一番話,「我之所以會娶妳,仍是今生還妳的債,而妳若覺得今生的我對妳好,我懇求妳留一個小命給我,不要把我折磨至死」,結果那知走十年的婚姻裡,所面對的!所承受的!所得到的!是天底下的男女所沒遇見過的創傷與痛苦。

新婚才一年,前妻就己背叛我,暗暗與人通奸,甚至利用我的無知,生下一個不屬於我的親骨肉,直到她懷上我的親骨肉打掉之后,她才親口告之她之前的錯誤,原本在這時我是不該心軟,再什樣不動手粗暴打她,也該跟她簽字離婚才對,但是對於篤信佛教的我,那也或許是所欠還清的時間沒到,於是在禁不住她苦苦的哀求下,我就給她機會補償,但事實上這個機會補償,在七年后又是再一次給我創傷與痛苦。

也許是上天對我的考驗!也許是我今生的修行!看是否能放下執著與癡,能捨得這眼前的虛假?在和前妻離婚的前一年,有一晚我夢到她又背叛我,然而在夢境中,我拿起菜刀將她大卸八塊,這時我一下子就整人驚醒過來,直摸她是否存在,幸好這是一個夢不是真的。雖然這是一個夢,但對我有感應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前兆,於是這時起,我就開始考著,若有一天夢己成真,我到底該如何做?是將她大卸八塊,還是好聚好散放過她?

十年的相處下來,要說沒有一點情感在,那是自己騙自己,即然有十年的相處下來的情感在,那麼在面對她所帶給我創傷與失去,那麼我又該如何面對與處理?也許在一開始我也如同一般人一樣,什麼恨都有過,想把她大卸八塊,想自己了斷生命,擺脫她所帶給我痛,可是我又想過,即然我有曾愛過她,那為什麼我不能把愛發揮到極點上,如果她有的新選擇,那我何不去成全她,祝福她。同時再用另一角度來看,她是否值得我所殺?如果我殺的她,我所要面對的又是什麼?看來是兩條路,一是殺的她,我以殺人犯輕者入監服刑,重者是被判死刑槍斃。二則是自我了斷生命,擺脫她所帶給我痛,但問題的是,是此時這二條選擇到底有無必要,值得我為她毀掉我往后的人生?那如果再以佛教因果論來說,殺的她!只不過是延續因果輪迵,來生來世兩人還不是糾纏不清,正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我何苦要為一時之氣!一時面子!要去做出儍事來。

死!有人以為死的就能一了百了,以為死的就可以重新來生,可是死真的解決所有的痛楚嗎?那可不!首先對於生您的父母與家人,那是情何以堪,白髪人送黑髮。至於對於篤信佛教的我,在探討因果輪迵之說,一直認為真正的地獄在於人世間,因為只有人世間的七情六慾才是最苦,從人生下來的那一刻嚎嚎大哭開始,所要面對的是生老病死悲歡離合,所要面對的是種種現實的人生,尤其是在於一個「情」字之苦。即然今生的我,在於婚姻上!在於情感上!會有如此的遭遇與痛苦,那麼所代表的,仍是我前世所造的因,今日才會承受這般的苦果如今事情己發生在我的眼前,所帶給我的痛苦己在我的身上,若是我再去執著這份情感,再去懷恨於她,而衝動做出不該做的儍事來,真正能得到是什麼?能改變什麼?恐怕只有悲劇與世世輪迵的因果,那我又何苦呢?

一個己不值得我所愛的人,我有必要再為她做任何儍事?應該沒這個必要,同時對一個己笨十年的人,有必要再笨下去嗎?即然不值得我所愛,即然無需再笨下去,那麼我是否該好好調整心態,好好重新開始,再說沒有的她,難道就代表失去所有一切嗎?不!沒有的她,我還是可以重新開始,因此短短的半年裡,我盡量克服心裡障礙,除了減肥體重外,我也讓自己不去多想,然而一年后,我經友人介紹,又結識我現今的老婆,如今八年過去了,我不僅沒有因為她而失去一切,反而因我一念之差,而有現在這家,同時我也因幫人婚媒,而有衆多的朋友。

最后!當我不顧自己的顔面,把自己所經歷的婚姻上!情感上!一一在網上告之,就是希望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聰明的人,不該去為情所困!為情所迷!為情傷人!反而更應以大智大慧看破情這個紅塵之字,相信在往后的人生裡會活的更有意義,同時也能跳脫佛家所說的因苦。不然苦海是無邊,到何時才能到彼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