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中秋佳節一過,彷彿也在告訢人們,這一年又即將要過去,同時也代表著人們的年歲,也將再增長一歲。當然在這時候,有伴侶的男女,就要籌備結婚大事,那至於沒伴侶的男女,除了唉聲嘆息的說,一年又要這樣過去,為什麼緣份遲遲末到,以至現今還孤家寡人一個。

是真的「緣份」還未到?還是「緣份」到來時,根本沒有好好珍惜過?對一個年近快半百的人說,當回想年少輕狂的年代,當回想經歷種種的事,當回想這八年來,幫三十多對介紹過程中,除了深深相信一件事,那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相遇相處,非得靠佛家所說的一個『緣』不可,要不然在茫茫的人海中,您會如何與它成為父母,兄弟姐妹,夫妻,子女,親朋好友呢?也因此在每一個人的歲月當中,往往會不經意相遇認識交往某某人,可是問題的是,又有多少人能懂得好好珍惜,眼前出現過的『緣』,以至當歲月無情的逝去時,當『緣』愈來愈少時,當一個人孤靈靈時,這時才回想著過去曾有的『緣』,試問會不會太遲?

人的一生中,最寶貴的是什麼?不是什麼永恆的鑽石,不是什麼金錢,而是短短二十年的青春,那是不論多少錢,多少代價,永遠都是換不來的,然而在這短短二十年的青春裡,同時也代表著,這時的『緣』機會也特別多,可是問題的是,又有多少人能懂得,能去追求,甚至去好好珍惜這時的『緣』?也許是時代的演變,也許是未到一個歲數,也許是未經歷過太多事,以至目前這個年代的男女,沒有幾個真的能懂得,就好比我來說,在年少輕狂年代的我,也是根本不懂。

算算再過兩三個月,我即將步入人生所說的半百,然而在這歲數的我,往往難免會回想著,這半百的歲月中,我到底做過什麼?追求過什麼?經歷過什麼?尤其是這近八年裡,在我從事幫人婚媒裡,似乎令我感觸良多。由於時代的演變快速,由於資訊的發達,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可說是愈來愈簡單,原先人與人之間的相遇,不是念書,工作時所認識,要不就是靠親朋好友所介紹,或者就是靠婚友社去認識異性,可是如今網路的發達,卻也能靠網路去結識網路另一邊的人。

如今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去相遇認識一個人,基本就是一個『緣』,若您是一個單身男女,您想要有個婚姻感情伴侶,那這時候的您就更應好好珍惜這個『緣』看看對方到底是否適合做您的終生伴侶?而不是到最后丟一句話,我的『緣份』還沒到,我看不上對方。如果您是持著這樣的心態,坦白說,再好的『緣份』也會與您擦身而過,到時候等您寶貴青春一過,試問這時還有多少『緣』可以等您?

最后!以一個過來人來說,我誠懇奉勸目前的男女,也許『緣』會從天而降,也許這時您還有這個機會有『緣』,去相遇,去結識另一半,那您都要好好去珍惜著這個緣,否則您一不好好珍惜,再過來恐怕就要面對孤單單一個人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