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打開電視新聞,就看到某某女為的情,想在土地公廟裡吊頸自殺,幸好被兩個男高中生及時發現,立即報警處理,挽救到這某某女。然而又打開電腦一上網看新聞,又看到某某五十多歲男,同樣也為的情想在汽車上燒炭自殺,幸好也遇到晨運人士,也及時報警處理。

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在情感的世界中,當遇到情傷時,不管是男還是女,不管是我還是您,相信都會是一件令人心痛,難以一時抹滅接受的事。自從我兩年多前,在網路上設立部落格,設立QQ空間開始,己有不少的網友向我訢苦所受的情傷,向我請教,如何才能走出情傷所造成的痛苦?

每當我跟這些網友聊起,在勸及他們之前,我一定會先把我過去所面對,所承受的情傷,一一告訢他們,然后我都會再問這些網友一句話,您們的情傷會比我重嗎?當然我的情傷在這些網友的相比之下,我可說沒有一個人會比我傷的重,傷的深。但是我呢?卻能面對,卻能走出重新開始,即然我能的話,那為什麼您們就不能呢?

如果您有愛過一個人,那麼您就應愛的有始有終才對,當對方在與您的交往相處中,它發覺您無法給它快樂!無法給它一個美好的未來!於是毅然要與您分手離開,那麼這時候的您有必要強求勉強對方嗎?就算一時您能強求勉強對方跟您再繼續交往相處,那麼試問這時兩人會快樂嗎?所以在情感的世界中,不管是男是女都要拿得起放得下才行,尤其是身為男性我們,就更應像一個男人,大丈夫何患無妻!而不應該去做出傷害對方的事來。

愛與恨只是一線之間!情傷的網友們,總會問我,要如何走出情傷的痛苦,那麼我都會先問對方一句話,您有愛過對方嗎?如有愛過的話,那麼為什麼您們就無法愛的有始有終?因為唯只有您們愛的有始有終,那您們才能走出情傷的痛苦,否則存著恨意是很難走出情痛。再說當您承受對方給您的情痛時,對方會感受到您的情痛嗎?那假若對方根本不在意,也沒感受到您的情痛,此時的您一人承受它所帶給您的情痛,請問您一下,這時候的您,不管承受什麼?不管做出什麼儍事來,包括自殺!殺它!都是天底下最儍最笨的人,因為您不論做出什麼事來,不僅都無法改變眼前所發生的事,以及是失去對方的事實。

同時再說以佛學的理論來說,不管是您自己要自殺還是要殺的對方,都是一個因果循環不息的事,如果您真的覺得對方給您的情傷是很痛很痛,那麼我就奉勸各位,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更要好好尊重每個人生命!那麼您的情傷,不僅會盡快走出痛苦,甚至在您的來生來世,才不會有何牽連,否則冤冤相報何時了?因此當我們面對情傷時,除了抱著有始有終的愛,同時跟對方是今生冤家宜解不宜結!那麼我相信您們會跟我一樣,會看到一個美好的未來!

活著真好!對於生活在沒有戰爭與動亂的年代裡,您我或許都無法體會,生活在戰爭與動亂的年代裡,是一件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回觀百年來的歷史中,除了人禍戰爭中,再來就是天災(如地震,風災),人命可說是賤如草,不是您想活下去就能活下,可說能活下來的人,的確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另外對於身體有重大疾病的人來說,有時候想繼續活下去,也是一件很舍求的事,記得香港歌星梅艷芳,在剛開始一得知她己患得癌症,於是那時的她,也是花的不少錢,想盡辦法尋求名醫為她續命,可是呢?最終呢?

最后!也許人所活的一生,就是一種磨練!一種修行!因此我們除了要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更要好好尊重每個人生命!那麼我絕對相信,當今生過后,那您我不僅會活的快快樂樂,甚至在來生來世,也就不會再有世世情慾輪迵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