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的往來!算起來至今己有二十多年了、大陸從原先的落後與台灣的差距、演變到現在、有些大城市的發展還勝過台灣各大城市、但我們台灣對大陸的瞭解、有些人還是停留二十多年前的認知、認為大陸貧窮、認為大陸什麼樣、並且始終對大陸各省地的風土民情與法令有所不知。同時兩岸的往來也造就兩岸不少的通婚、如今算起來也有三十多萬對婚姻、可是這三十多萬對婚姻裡、除了前十年裡少有發生糾紛外、近十年裡卻一再發生、不少台灣男人因娶大陸妻而被騙的案例。

一般我們最常聽到的案例、就是大陸妻來台灣後沒多久就逃跑去打工、要不就是沒來台灣與老公生活、要不就是來台灣幾次後、就以住台灣不習慣回大陸不再來、要不就是在當男方己為女方在大陸買套房子後、就不再過來台灣與老公生活。從以上最常發生四種案例來看、大至上我們可分成幾種來論談、首先來論大陸妻來台灣後沒多久就逃跑去打工活、會發生這類的案例、剛一開始沒有所謂的騙不騙婚的問題、絕大多數都是台灣的假結婚集團與大陸不肖婚媒業者合作、唆使台灣男子去大陸辦理假結婚、使大陸女來台灣打工。而以福建福卅福清為最多。後來因台灣移民署查核嚴格、使的台灣假結婚集團不敢再唆使台灣男子去大陸辦理假結婚、可是福建福卅福清當地媒人、卻仍然唆使當地女人可利用婚姻來台灣打工、於是這幾年才會一再發生、大陸妻來台灣後沒多久就逃跑去打工、當然發生這種案例、也絕大多數是透過台灣的媒人、以及是透過移民署所認定的婚姻協會介紹、要不就是假結婚沒被查獲的福建福卅福清女所介紹、被人帶去福建福卅福清現場相親、所以之前我才會一再寫文章勸我們台灣男人、千萬不要被人帶去福建福卅福清現場相親、以免花大錢娶妻被人所騙、也就是這個原因。

至於大陸妻辦好結婚証、沒來台灣與老公生活、要不就是來台灣幾次後、就以住台灣不習慣回大陸不再來、要不就是在當男方己為女方在大陸買套房子後、就不再過來台灣與老公生活。這以上幾種又絕是親朋好友介紹、或者是己嫁來台灣多時的大陸新娘介紹為多。事實上有不少人總以為找親朋友、或者是找己嫁來台灣多時的大陸新娘介紹、甚至是透過網路自己認識、不僅娶妻的費用會減少許多、那麼所承擔的風險也就會減少許多、甚至還有人認為、是不是娶鄉下女孩就較為乖巧持家。但事實上、如果以一個自1992年就己透過上海親友介紹娶妻的我來講、到我之前從事多年的婚媒來說、以及加上我這這幾不斷在探討兩岸的婚姻來論。

首先是我發覺的是、不管您是透過親朋好友、還是透過己嫁來台灣多時的大陸新娘介紹、甚至是透過網路自己認識、事實上娶妻的費用並不會減少許多、有時還比專業媒人介紹的還要多、同時所要自我承擔的風險還要多。台灣男人去大陸娶妻、說句實在話、對大陸風土民情了解有多少?有了解到大陸當地人娶妻費用多少?不僅不了解、甚至還總以為娶個大陸女孩的花費是個低廉、但事實上並非如此、畢竟中國幾千年來的婚俗流傳至今仍然還是存在、原先自中國大陸1949年建國、一直想破除一些婚俗陋習、也一直在提倡簡易的婚俗、可是1980年起、當鄧小平經濟改革開放後、原本簡易的婚俗、又逐漸恢復這幾千年婚俗陋習、並且還愈演愈烈、以至現在大陸各省地的男人、若若要想娶個老婆、少則若沒花個5~10萬人民幣、女方的父母是不可能把女兒給嫁出去、那有的婚俗是要求男方要買套房登記在女方名下、說這樣給女兒才有最起碼的保障。

算起來我是最早去娶大陸新娘、那時1988年兩岸剛開放探親沒多久時、我在1992年就己透過上海親友介紹、但是那時我前前後後也要花個二十多萬台幣才娶到上海妻、那原先我的前妻的父親還要求我非要在上海買套房子、才願把他女兒嫁給我、後來經過是在我據理力爭、以及婚後以買部本田125的摩托車、才總算把他女兒嫁給我。事實上以上海的婚俗來講、上海的大多數父母而言、都直說早知道就生女兒就好、因為若生個兒子的話、要為兒子討門媳婦、可說是要散盡兩老一生的積蓄才行、要為兒準備一筆為數不少的聘金、要為兒購屋裝修、否則是很難娶到上海當地女孩。1992年、我去上海娶妻、金飾一錢才在一千一百台幣左右、台幣與美金的兌換是25.2台幣換一美元、而一美元可換黑市價6元人民幣、那時上海的平均收入是一個月五六百人民幣、如今在經過二十年後、在台幣貶值下、在物價高漲下、以及中國大陸平均收入一再的提高下、試問現在台灣男子、要去大陸娶妻能再低於二十多萬台幣以下嗎?

由於大陸近十年來經濟上是突飛掹進、加上物價一直高漲不下、使的大陸各省地的男子、要想娶一門媳婦所費是很高、也因此使的一些不法之徒、利用法律的漏洞、一再行騙婚之術、如一妻晇五省嫁七夫、要不然就是我所娶的老婆、才沒娶天就失踪不見人影、要不就是結婚沒幾個月、吵的離婚要分房產。為什麼2011年中國大陸要修改夫妻財產法?在於台灣的我們、或許不了解個中原因、2011年中國大陸會去修改夫妻財產法、除了要打壓房價外、最重要的就是要防止有一些女方在利用婚姻、向男方詐取房產事件、因為在舊的大陸夫妻財產法裡、一旦夫妻離婚、除了男方所有的家產一律得和女方平分才行、另外有登記在女方的名下房子、男方是不得索回。於是使的不少有心人想向男方行詐騙之術、因此就利用婚姻法的漏洞向男方行詐騙、所以除了婚前向男方索取高額聘金外、婚後就是想盡辦法和男方離婚、索取男方一半的房產與財產、因此在未修法之前、此類婚姻糾紛在中國大陸各省地是一再發生。所以在當打壓房價的同時、有關修法部門也針對此類婚姻糾紛才一併修改法令。

在台灣有不少人的認為、要去大陸娶妻、最好是娶鄉下女孩就較為乖巧持家、但事實上有關這點我個人並不完全認同、因為在我親身體驗、在我所聽所聞、以及觀看大陸近年來的社會新聞裡、一再會發生騙婚案例、大多數以鄉下之地為最多。自己走過婚姻!自己娶過大陸新娘、我才一一了解古人所說的話、以及了解到、為什麼在古老的婚俗裡、我們的老祖宗要一再傳承、婚姻要講求門當戶對!婚姻要八字合婚!娶妻是要娶女德!古人所說的這幾句話、可說從古至今不變、如「唖吧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秀才遇到兵有理是說不清、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清官難斷家務事」、現在的婚姻上、不管是男還是女、所最怕的就是這幾句話、一旦婚姻出的狀況時、任誰也讓講不清。由於現道德的敗壞、法侓上對女性的保護也逐漸提高、使的女性嫁人為夫時、若被有心人以婚姻來行騙的話、在其婚姻上的保障與道德的約束可說完全沒有、就算男方告到法庭上也往往是索賠無門。

為什麼我們的老祖宗在談婚姻時、一定要去談門當戶對、一定要去注重女徳、而不是去談娶那裡的女孩比較好、而不是去談女孩的外表美與醜、這不是沒有原因。一個女人的素質與美德德、不是天生就俱有、而是從父母的教育而得來了。所以當一個好男人要想娶到好妻子時、所要了解的、不是去問娶那裡的女孩好不好、不是去注重女性的外表美與醜、而是要本身要了解自己什樣的條件就應娶什樣的條件的女人、而是要去注重女徳、另外就是老祖宗所傳承幾千年下來的八字合婚、現在的我們年輕男女、不得不做為參考、因為人與人之間是所謂的知人知面不知心、往往一剛開始彼此的感覺還不錯、等相處一久才知彼此的個性與觀念相差太大、這時想分手想離、對彼此!對子女都傷害太大。因此有的老祖宗的八字合婚做為參考的話、那麼您就可知對方到底適不適合和您共伴一生、去建立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當您在台灣尋找不到台灣女孩可娶、而讓您不得不選去大陸女孩的話、這時在您不甚了解大陸風土民情、在您為自身的安全著想、在您不想被人給騙、在您想娶個乖巧持家的好女孩為妻的情況下、那麼在此我就奉勸您、盡量找有專業並對兩岸事務有所了解的媒人介紹、不要隨意找什麼朋友介紹,或是透過嫁來來台灣的大陸人士介紹、甚至是透過網路自己認識、否則一旦出的問題時、幫忙介紹的人也只是幫忙,沒有義務為所介紹的女孩負任何責任。那至於透過網路自己認識、也恐怕如網路一樣容易受騙上當。當然要找有專業並對兩岸事務有所了解的媒人介紹、首要看所介紹的方式、合不合乎人性化的介紹?其次是有沒有佔在娶妻的立場去著想?再來是讓娶妻者的花費實不實在?最後就是能不能讓娶妻者能娶到好妻子?

最後就是您想多了解現大陸的社會演變到什樣、您可以下載PPS程式、尋找記錄片欄裡的、如傳奇故事、法律與道德、王剛講故事、真相等社會新聞節目、相信您看過之後、那對現大陸的社會就會有所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