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社會到底什麼了?現在的男人又到底什麼了?只要每隔一段時間、在我們的社會新聞板面、往往又看到某某男去殺害某某女、就好比昨天一下子又刋出兩則情殺的社會新聞、一則是宜蘭恐怖情殺 男子勒妻後自殘、一名家住冬山的謝姓男子,疑似不滿大陸籍配偶,要獨自北上找工作,狠心下毒手將妻子勒死,自己再用美工刀自殘。另一則則是陸女嚷分手 情郎金盡怒揮刀、男子不滿女友長期向他需索無度,最近又見他失業沒錢提議分手,前天拿了一把水果刀找女理論,憤而猛刺對方多刀,造成女肚破腸流,送醫仍有生命危險。而今又刋出一則姦殺的社會新聞、監視器露餡 勒斃女會計 同事干的臺南市傳出疑似奸殺案件,一家公司卅七歲林姓女會計,兩天前外出未歸,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被公司王姓男同事帶走,四日將該名男子帶回調查一夜,直到昨日深夜,才供出他勒斃王女,并棄屍在西港大橋附近。

暗戀追求不成要殺、美色當前也要被姦殺、分手離婚也要殺、夫妻情侣爭吵也要殺丶老婆外遇也要殺、每當我看到這類種種社會新聞時、我都不禁想問現在的男人什麼了?難道在一時衝動意氣用事殺害這些女人之前、可否有想到這麼做、最終得到什麼?可否有想到最終又即將面對什麼?而這麼做又到底是否值得?

每一個男女在成長過程裡、都有所謂的青春期與追求幻想理想期、然而在這時候的男孩、有沒有學到正確的的追求觀?就是學到『尊重』兩性的平等。也許有的男孩在家是受父母的寵愛、想要什麼、父母自然會買給你、但是一旦你離開這個家、進入學校念書、進入這個大社會、那你就要懂得學會『尊重』兩個字、尊重別人就是尊重自己。暗戀追求不成就要毀掉殺害對方、每當我看到這類社會新聞、我總會問這些人什會有這樣的思維、因為過去年少輕狅的我、也曾有過暗戀追求過女孩、但是我從不會暗戀追求、就去產生痛苦、甚至想去掉殺害對方、我反而遠遠默默的祝福她、只要她能過著快樂幸福、天天充滿著幸福的笑容、那我就心滿意足、根本不不需要非擁有她不可。

在人的定義上、、從生老病死到悲歡離合、從古至今並沒有人能避開這個過程、那相對的對於現在的男女來說、那麼分手!離婚!基本上也就是很自然的事。即然是很自然的事、那麼我們現在的男女、又何必執著在分手離婚之事。沒錯、當男女一旦面對分手還是離婚那一刻時、肯定有一方是絕難接受這事實、心中也難免一時怨起。可是有太多的男女、在面對分手還是離婚時、不會先檢討自己的過失、不會克制自己的情緒、也更不會用理智處理情感的事、以至悲劇發生造成無法挽回的局面。

每一個因情殺的人、總是為自己的行為去辦解、然而不管什樣為自己的行為如何去辦解、在道德法治的情況下、誰都不能去剝奪任何人的生命、否則就得面對法律的制栽、重者死刑判定、輕者也要十幾年的刑期、如不想面對法律的制栽、那就只好自己了斷自己的生命。原本人活在世上、都是為自己而活、都是在追求自己想要的理想、可是如今為的追求一時的情慾、以及一時的衝動而失去理智、活生生去剝奪她人的生命、使自己陷入窂嶽之災、去渡過漫長窂房、或是自己了斷自己的生命、試問這樣做值得嗎?

有人說、你又不是當事者、你又什可能體會當事者那時的心情、也許沒有經歷過、確實是很難體會當事者那時的心情、但是對一個經歷過種種事的我來說、凡事不要給自己找借口、也不要讓自己錯誤的行為給合理化。當一個人喜歡誰?愛誰?首先就要問自己、『真愛』到底是什麼意思?那麼你才能說你喜歡誰?愛誰?事實一個真正的『真愛』、從一開始的尊重、無怨無悔的付出與不求回報、以及擁有後的珍惜、甚至到最後對方不想好好珍惜我們、而想離我們遠去時、我們都要表現『真愛』最高的境界、那就是放手好好祝福她。

當我面對前妻因外遇而要離我遠去時、我的前妻當時就告訴我、要不我把她給勒死算了、沒錯!在當時的我在得知她外遇事、確實是很氣恨、確實是好想把她給勒死算了。可是理智卻告訴我種種的後果、以及最終我到底又能得到什麼?『她』值得我為她去毀掉我自己的人生?有人常說一句話、人只能笨一次、卻不能笨永遠。選擇的她為妻、只能怪自己當初什麼會那麽笨去選擇的她、當初的笨可不能代表我耍為她一直笨下去、而這時候的我是不是該該學聰明點、為自己好好活下去。再說沒有的她就是世界未路嗎?就沒有其他女人嗎?錯!沒有的她、我往後的人生照樣可以活的好好、照樣有女人可以娶、只要自己為人處事受人尊敬、養得起老婆、試問會沒有女人可娶嗎?那如果我一時衝動、失去理智把她給勒死、再過來我所要面對的是什麼?自殺!窂嶽之災兩種選擇、其他又能改變什麼?能改變己發生的事實嗎?那尤其是窂嶽之災、漫長的窂嶽生活、每天所面對的所思考的、能減輕她所帶給我們的傷害?不僅不能、反而是真正毀掉你後半輩子。與其這樣、我們何不如放手、尊重她的選擇、同時也算是為自己好好活下去、活的快樂自在。

沒有的她!我就活不下去嗎?沒有的她!我就沒其他的女人可娶嗎?沒有的她!我就活的不快樂嗎?事實上在經過這十年、我反而證實一件事、沒有的她!我照樣活的好好、我照樣再婚娶妻生子、我照樣活的快快樂樂。所以沒有的她!真的不代表世界未日.只能說是人生過程裡一種成長、只能說如佛家所說的是一種還债。不然的話、當你一時的情慾之恨去做出衝動的事來、試問我又會得到什樣下場?一、殺的她而被抓入窂房、不僅沒有消我心中的怨恨恨、反而天天是過著悔恨的鐡窗生活、那如果殺的她而自殺的話、那對於雙方的父母是情何以況、『白髮人送黑髮人』、生為子女要懂得基本的孝道.不能只單單只考慮自己、做為子女的人、也要處處為父母著想。再說以佛教的輪迴之說、當你今生殺的她、而他來生又殺的你、試問寃寃相報何了?也許!人的一生就如同佛教所說的、今生你種種的遭遇、乃是你前世所造的因、不然又什會有今生的果呢?

人!從生下那一刻起、也許就如佛家所說的、就是一個修行、所要面對的就是生老病死到悲歡離合、這當中的酸甜苦辣的滋味、也都要由個人去面對與承受、然而在你這一生當中、不管你是面對與承受什麼?都要了解一個道理、今生所遇到的遭遇乃是前世所造成的因、因此今生的你就要去面對!就要去承受!而不是去逃避。有的人認為、面對不了!承受不了!就想以一死百了做為解脫。事實上有這類想法的男男女、我只能說他們是愚笨到極點、因為死根本不能解脫世間煩腦、除了令父母傷心、那對於自己恐怕又是無止境的的世世輪迴、何苦呢?所以當你身為人時、首先就為自己好好活下去、其次更不要為一時的情慾去傷害任何人、那尤其是自己曾深愛過的人、是自己曾想追求過的人。

最後!感情的世界、沒有誰對誰錯!只有你懂不得懂放手與珍惜。再說大丈夫何患無妻、然而做為一個男人就要真正像個男人、要懂得尊重女性、要懂得珍惜眼前的女人、要懂得盡男人應盡的責任、要懂得不求回報。相信任何的女人跟你在一起、不僅不會離你遠去、甚至還願跟你長伴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