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是愈擺是愈有價值!可是當年齢愈增長時、所代表的又是什麼?或許又代表著您老的嗎?

回顧2012年一年中、發現我們台灣男女、在擇偶的觀念與心態上、首先似乎沒有正視一個很現實的問題、那就是年齡上的問題、總是認為自己的條件還是很優、但事實上不管您的條件再什麼優、只要年齡一增長、不管再什麼優的條件也是沒用、只能逐漸增加自己成為孤獨老人一個而己。

其次是自己不知自己是什麼條件的人、還在訂高標準擇偶條件、還在那裡挑三檢四在選對方、卻不知當挑選對方時、對方也有同樣的權利在挑選您。每每打開奇摩知識網、或者是有人來涵或用即時通和我聊時、不管是男還是女、他們總會問總會說、為什麼我己到三十五歲的、己到四十歲的、為何到現在仍沒老婆沒老公?在經我一一和他們詳聊之後、發現一個共通病、就是不知自己是什麼條件、不知自己的年歲有多大、還徧徧訂高標準擇偶條件、以至到現在才會導至孤家一個人過生活。

姻緣!是天注定的、有人常會給這種人一個美好的藉口、美好的安慰、往往會說是您的緣份尚未到、因此您要慢慢的等候緣份到來、相信會有情人終成眷屬。但事實上卻不是這樣、不管是男還是女、若不知自己的條件有多少、還在訂高標準擇偶條件、就算緣份己來到、也會因他擇偶的觀念與心態上而失去掉。本來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是一個緣、而這個份就看男女雙方要不要持續?

在2012年裡、一再發生婚友社被投訴的案件、說是婚友社亂安排亂介紹、但是對一個從事多年的專業媒人、以及己有走過婚姻的我來說、我相信絕大多數的婚友是本著良心在介紹、只不過面對擇偶的觀念與心態不健康這群人來說、不管婚友社如何盡心盡力在介紹、都是難以介紹成功、就算介紹成功、婚姻也很難維持長久。

十年了!從事十年的婚媒裡、讓我遇到也看盡不少男男女女、是擇偶的心態如此的不健康、這十年我所遇到的男人、有不少認為我今天花點媒人費找對像、我就要找處女、就要找身材好又漂亮的女模特兒、而女的想要找的是有錢的公子哥、一旦面對這些擇偶的心態不正的人、我往往會反問他們一句、您們的條件如何?年齡、身高、外表、家世又如何?如果你們是那種條件好的人、有必要找媒人介紹嗎?找婚友介紹嗎?

很抱歉!你們這群擇偶的心態不正的人、不是年齡一大把、要不就是離過婚的男女、要不就是身高、外表、家世不什麼樣、試問以您們這種條件的男女、憑什麼去挑選對方呢?對方能接受您、您就己經很偷笑、要感謝上天還能給您一個伴、與您共伴一生。要不然等到老來、只能孤孤單單一個人至死而過。

即然姻緣!是天注定的、那是您能挑選嗎?台灣有句俗語、那就是選來選去、不要到最後選到一個賣龍圓的、相信對目前有不少不幸的婚姻、還是己離過婚的男女而言、只要夜深人靜、一個人冷靜回想過去、都會回想著、當初為何不選擇『他』、而去選擇目前這個人?世上是沒有後悔藥、一旦錯誤的選擇、再回頭己是不可能的、這就好比一個人的一生中、到底有多少的機會。也如同在下盤棋、一子錯滿盤錯。

要想擁有好的姻緣、好的婚姻家庭、一開始擇偶的心態要健康、要隨緣珍惜、否則當年年過、是愈來愈沒行情、愈沒價值、只能孤老過一生、到時就可悲可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