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這個年代!這個社會!因變化的快、使的不少傳統的觀念逐一消失、也逐一改變、就拿婚姻來講、當男人正面對的新女性觀念、不管是所謂的自由戀愛婚姻、還是那種傳統的相親婚姻、都使的離婚率、是在逐年愈來愈昇高。同時在天災意外和病痛下、所導至的喪偶、使的不管是男還是女、誰也都無法預料、在其一生當中裡、到底可否終保自己的婚姻裡、是只有一次婚姻而己、還是說不定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多次婚姻呢?

也許會有人說會這樣認為、第一次婚姻會失敗、應該都是那種傳統的相親婚姻、然而因在彼此不了解的情況下、在一時衝動閃婚會比較多吧。但事實上從現在的離婚比率統計來看、反而似乎是以那種經談多年的自由戀愛、所組合的婚姻比較高吧。如今我們暫且不管是什樣組合的婚姻、會導至什樣的離婚結果、而我們今天所要談的、那就是您己經是一個離婚或是喪偶之人、尤其是當你有想再婚念頭時、在這時您所要抱持又是什樣擇偶心態?而過去婚姻上所帶給您的傷害、在此時心中是否還存有恐懼害怕的陰影?又是否消除呢?然後再婚時、所要面對的那些問題又是那些呢?

離婚!以現在而言、可說有種種的事由、但絕大多數又都是由女方所提出、這中間包括所謂的家暴、染上惡習、男人外遇、以及男人對於家庭不負責任的照顧。而男人所提出的離婚事由、通常又以妻子紅杏岀牆、以及難以忍受妻子的嬌縱個性為多。不管是那一方提出的離婚、對於男女雙方都是一種傷害、那相對的也使彼此、在於往後都造成一種不可抺滅掉的陰影。於是在一開始再叫他投入婚姻、也必然存在過去恐懼害怕的陰影。同樣喪偶男女、也是一開始常緬懐過去亡妻亡夫日子。因此想要再婚的念頭時、也都是需要一段時間後、不是等兒女稍為長大後、或者是當一個人夜晚寂靜感到孤單時、才會逐漸有再婚的念頭、想說找個伴、來陪伴人生走完後半歲月。

再婚之路到底好不好走?也許有的人在一離婚或喪偶、就可馬上尋找到、它們所想找的伴侶、而終老陪伴一生。但也許卻有的人、不管什麼找、卻一生孤老到終生、再也沒有找到人能陪伴過到老的對像、不僅如此、甚至還有人在尋偶期間、一再會被他人所騙、或者是有人還會招惹上情殺事件裡。因此想再婚的男女、在面對即有年歲的這時、要想尋找伴侶時、坦白說再己無法、和當初沒有結過婚的男女來相比、除的感情世界、會比年輕未婚男女時來的較復雜、同時從一開始的相識交往、就要看彼此能否接受對方、然而就算能接受對方、那往往所要面對、所要思考再婚後種種現實問題、又要比未婚男女的多。

不管再婚路到底如何走、一旦您有再婚念頭、想要尋找一位好伴侶、來陪您共伴終老時。說坦白的、在這時您一開始的擇偶的心態上、觀念上、不管是男還是女、首先您就要認清自己的條件、己經是什麼、這時的您還能用年輕時的標準去要求嗎?那試問誰會真心去理您呢?其次是要能夠用成熟的思維去思考、現實的婚姻!家庭!生活!到底是什麼?而不是在這時、還在這時用感覺去尋找再婚對像、如果是用感覺去尋找、說句不愛聽的話、就算您找個五年十年、找到到死的那一天、您仍然是孤獨老人一個。真正尋找再婚對像、首要了解彼此雙方的處境是什麼、彼此雙方有沒佔在對方想一想、並能謹記去克服、再婚夫妻所要面對婚後種種障礙、如果都能的話、那我相信再婚之路、兩人也必將能長相廝守、相敬相愛、相惜相攙一生一世-------

一般再婚夫妻(包括一方再婚一方初婚,也包括雙方都是再婚)、從婚前相識相談交往到婚後生活相處、基本上就己分婚前相識交往問題、和婚後種種生活問題、不管是婚前也好、還是婚後生活也好、事實上從一開始的相識交往過程中、就多少可了解到、彼此在婚姻!家庭!生活!在其心態上、觀念上是否有共識、從這最基本上、往往就可看到男女雙方、能否持續交往到結婚、甚至兩人在面對婚後所發生種種問題、兩人是否都能共同來一一克服。

婚姻生活!始終是很現實的、相信對於有走過婚姻的男女來講、不管是經歷過一次婚姻失敗後、還是喪偶後、當有念頭想再婚時、誰都不希望再次面對婚姻失敗、誰都不願過那種不幸福的婚姻生活、因此在面對再次婚姻時、不僅自己的感情、變得更加復雜更加矛盾、想要又感到害怕、不想要人又感到自己過的又那麼孤獨寂寞。於是在恐懼害怕又想要的矛盾的情況下、使的不少離婚喪偶男女、在當尋找再婚伴侶時、往往不僅次次談不成、那更不要講什麼往後要共伴終老。

在一開始、沒有人願和您相識交往、或者和您相識交往沒多久、就己不願再和您談下去、也或者是相識交往一段時間、無法往後能共伴終老、這一切的一切不是沒有原因在在、如今我們就從以下幾種問題來探討。

第一、就是您此時擇偶要求的條件是否太高、如太高的話、會不會去斷絕所有可以和您再婚的對像。除非您是很年輕就己結婚、否則通常離婚加上撫平對婚姻的恐懼、這時有想再婚的念頭、又通常以超過35歲以上、甚至普遍都己超過40歲以上的。也許『年齡』是男女擇偶最大的殺手、如再加上又是一位離婚者、在這時想尋找再婚對像、不管您是男還是女的、您都不能再用自我感覺良好、再去用年輕未婚時的要求、去尋找再婚對像。否則光從這幾年、不管是從什樣被騙的案例來看、還是看到再婚者、又再次面對離婚的案例來看、有多少的男女、是否在一開始擇偶要求的條件、因太高所導至、以至在尋找再婚對像時、就被有心詐騙份子給騙、還是所嫁娶非人、又使自己又再次離婚呢?就算沒被人所騙、就算沒有使自己再次面對離婚、當孩子們個個長大成家、但卻使自己殘酷面對孤老過一生的生活。事實上在這社會、確有不少男女、在其心態上觀念上有極大的徧差、並且始終是不敢面對、好好認清自己的條件是什麼、趁的自己還僅剩的青春、快快去找適合自己的伴侶、所以導至到現今仍然還是孤單一個人。

在過去我曾遇見過不少未婚!離婚!喪偶男女、在想委托我幫它們找結婚對像、我都會一開頭就直問、它們擇偶要求的條件是什麼?如今我就拿兩個想再婚的男女案例來談、首例是一位可以做爺爺的人、竟然想找可做孫女的女孩為妻。記得當時我接聽這位男的來電話向我詢問、首先他問我、看我能否幫他找一位年謹二十歲、必需是處女並且從沒談過戀的女孩、當時我這一聽、心裡是直呼這是什麼要求、這種要求也未免太過離譜、於是我就問這位仁兄今年貴庚?他說今年六十多歲、於是我不客氣的說、不會吧、你都己多大的人、還在妄想要娶個可當你孫女為妻、到底有沒有搞錯?結果他又對我說、他剛從經濟部退休、錢對他而不是問題。在這時我一聽就火大、不客氣的對他說、你有錢關我屁事、我是幫人婚介、可不是替人拉皮條、再說你有錢、也不能這樣糟踏可做為孫女的女孩。

另個案例是有一位女的、同樣也打電話向我詢問、那我也同樣問她找什樣條件的男人、於是她就說想找有錢的男人、因她每天都要吃好的用好的、並且要穿名牌衣帶名牌包、從電話裡聽她的聲音、少說也有四十幾歲之人、於是我就再問她有多大歲數、她說己是四十幾歲、並且也是離婚婦女。在這時我不便在電話裡、去把話說難聽話、只能客氣對她說、等有這種條件的男人、到時再告訴她、再幫她介紹。但事實上、在我心裡是直駡這位婦女、到底有沒有病、都己是四十幾歲離婚婦女、還敢提出這種要求、就算男的有錢、誰會去娶個四十幾歲離婚敗金婦女、幹麼不去找個比她年輕點的女人。從以上這兩案例來說、如他們的思維和心態不徹底去改變的話、到老到死仍是一個孤獨老人擺的。

第二、婚姻是講求對等公平、並要有所謂的自主性、有不少男女在尋找再婚對像、往往是以自私本位主義看待婚姻。不錯!絶大多數離婚喪偶的男女、大多會各自有兒女在、但以比率而言、又多以男人為多、除非是女的所嫁前夫不負責任、或是有喪偶、那她才會帶著兒女。然而帶著兒女的女人、通常尋找再婚對像、又似乎比男的帶著兒女尋找來的困難多、不過男的帶著兒女尋找再婚對像、如用自私本位主義去尋找的話、先一再強調自己的兒女未來、其次是規劃對婚姻家庭的未來、又或者是不願再生、通常這種男人尋找再婚對像、都會讓女的深深感到、她根本不是在嫁老公、而是在幫人做免費的保姆、根本沒有所謂的未來。因此男女在一開始的交往交談、甚至兩人有所相處、男女都應先抛開那種自私本位主義、不然會使的不少男女、不是不願和您交往下去、而是被您那種的自私本位主義、而把他們給嚇跑。

第三、人並非聖賢、是沒有十全十美、因此有過失敗婚姻過的男女、除非所嫁之人是那種不顧家的渣男、或者是所娶是那種紅杏出牆之妻、否則在當您沒有深思檢討原本婚姻失敗的原因前、我建議最好不要再婚之心。從一些失敗的再婚案例來看、他們在再婚前、根本沒有為之前的婚姻深思檢討過、自己也多少要負一點責任、而老是認為它之前的婚姻、一點都沒有錯。事實上每一對失敗的婚姻裡、都並非單單一個人的事、男女雙方也都需、各承擔一半責任才行、那如果把所有的過錯全推給對方、並沒有深思檢討的話、那麼在再婚這條路上、從一開始和對方、在交往交談相處中、那就很容易無形中、顯露自己的缺點給對方看、那試問又有誰、敢去娶敢去嫁您這種人呢?再說再婚後、您又是否會犯有同樣的毛病?又是否發生同樣的事端呢?

第四、過去的往事、不管是喜還是悲、一切的一切都得讓他過去、也因此不管您是離婚者、還是喪偶者、當您想要再婚的話、不僅要把自己化如一張白紙心境、甚至不能拿過去的婚姻的人來相比。離婚者有所謂傷痛的陰影、喪偶者也有所謂的悲傷倩影、但是不管是什麼樣的影、您都不能拿過去的人、來和您眼前的男女來相比。畢竟每個人的生活環境、思想上的思維、甚至和個性、也完全大不同。如果老把過去所有的一切、掛在嘴裡放在心裡、那不僅會阻隔您和任何人交往、同時也會讓對方無形增加痛苦、就算以後兩人能結為夫妻、也會因您過去的一切、造成兩人感情、不僅無法有所進展、還會老發生爭吵、那麼試問你再婚又有何意義呢?

第五、想再婚的男女、在這時都不要再抱著談戀愛的心思、去尋找另一伴、畢竟自己的年歲、在這時都己老大不小的、試問您還有多少寶貴時間、可禁得起浪費呢?因此在當您有決定再去尋找另一半時、您都該朝著結婚的目標而走、因此在您還沒有再次把感情投入某人身上前、您所要找的所要談的對像、就是找一位願嫁給您的女人(或是娶您的男人)、這樣您才可以避免被騙、避免再次受到任何傷害、真的切勿用什麼談戀愛的心思、與人先同居試婚一段時間再去談婚姻、那往往都只會造成另一埸情殺悲劇發生。要嘛就以結婚為前提、切勿與人同居。不要嘛、那就只好自己做個孤單老人過一生。

另外就是現想再婚的男女、最好少參加一般民間婚友社活動、或者是參加現時下流行的各種的交友婚戀婚網站、因為有參加過婚友社活動的男女、我相信大多數都能體會了解、甚至有遭受過被騙的男女、都深深知道、一旦參加這種的話、坦白說、是不僅浪費您寶貴時間和情感、甚至稍微不慎還可能會被騙、最後還會把自己養成壞習慣。對曾經參加過多家婚友社、也曾加入過的交友婚戀網站的我來講、以及遇到過一位喪偶男、参加婚友社兩年、交往十幾位婚友社介紹的女人、仍還沒結婚、直到找我幫他介紹、才總算讓他在感情婚姻有所依托。絕大多數一般民間婚友社、甚至包括現時下流行的各種的交友婚戀婚網站、他們所介紹的方式、根本是以收取入會報名費為主、那對於男女入會個人資料、擇偶交友婚戀的心態觀念、基本上的審核!把關!蒒選、是根本不嚴謹、於是就會養成一群女的、充當鎗手在騙吃騙喝、而男的就會養成老豬哥不斷的在尋求做愛對像、都根本不是有心想再婚男女。那至於交友婚戀婚網站、也易成有心詐騙份子行騙的好地方。因此想再婚的男女、不想浪費寶貴僅有的青春、同時也更不想被人騙財騙色、那首先就委請親朋好友介紹、其次是委托專業媒人介紹。

第六、想再婚的男女、就該趁著還年輕趕緊找、不要等老來再去找、我知有不少男女、都是為著孩子、怕所娶所嫁的繼父繼母會對孩子不好、都認為把孩子扶養長大然後再去找、這樣會對孩子的成長較好、但事實上有這種想法的男女是大錯特錯、首先是孩子長大時、自己都己是五六十歲的老頭子老太婆、試問在這年歲下、還能找到好對像嗎?還能吸引人嗎?其次是對於孩子的成長過程裡、在缺少父愛或母愛之時、試問在這種單親成長裡、孩子的品性能養成好嗎?現我們可以看到時下有不少的不良少年、絕大多數是成長在單親家庭、因缺少一個完整的家庭環境長大、因此不管單親媽媽或爸爸、有什麼辛苦打工賺錢、去扶養他們長大成人、而他們在學校裡也易受壞同學的誘惑學壞。最後是親子上的互動、那如果在他們還在幼小之時、您再婚時、孩子的接受度、包括所謂的繼父繼母和孩子的互動也較容易、可以彌補缺少父愛母愛那一塊、可是若等、孩子長大再婚、只怕到時又將欣起另一場家庭革命。也因此不管您是離婚也好、還是喪偶也好、都應趁著自己還年輕趕緊再婚。

以上六點是婚前、在尋找伴侶所要注意事項、以下三點是婚後所要面對的、所要顧慮的、所要注意的、所要避免的、如能注意以以上六點下三點、那麼在再婚的婚姻生活上、就可避免婚後不必要的事發生。

 

          第一,禁忌和前妻或是前夫的來往。 
           不管什麼原因,再婚夫妻都要嚴格杜絕或是盡可能杜絕與前妻前夫的往來。任何形式的往來,都是對對方的情感傷害。可以當著妻子或是丈夫的面打電話.不是萬不得已,也要邀上你現在的妻子或是丈夫一同談事. 切忌以任何理由背著丈夫或妻子與前夫或前妻交往,除非徵得他(她)同意。

 

           第二,禁忌夫妻在財產和經濟上的同床不同心。
      既然結為夫妻,你們的一生的親近將是無人超越的,包括兒女和父母,所以,再婚夫妻在收入和經濟上,在房產和其它資產上,在一切收入上,都要對對方開誠佈公,事事透明,商量著來。而且事事皆要以夫妻雙方的共同利益為至上。 
         如果你也揣,我也藏,你給你的孩子收藏,我給我的子女保管,一是這樣既害了孩子,越發讓他(她)不上進,不自立;二是傷了對方的心。丈夫或妻子是陪你一生的人,你把一點醫療金養老金都給了孩子,而不是考慮你們的晚年,指望得了重病由丈夫或妻子拿錢治療,或指望孩子們湊錢給你治療,久而久之,必將因彼此的兩心三意,最終分道揚鑣。
         既然你對再婚的丈夫或是妻子不信任,勸你乾脆一直獨身好了。不必要再生這樣的閒氣. 


         第三,最難的一件,也是最關鍵的一個 ,那就是孩子的問題。 
        對方帶到新的家庭的孩子,做為繼父或是繼母,你既要接受他(她),也決不可放縱他(她)。記著,你是長輩,他們只是晚輩.他們必須懂得尊重長輩. 
        他們都要明白,只有你們夫妻才是這個家的永遠的長久的主人。兒女在這個家裡,只是暫時的。而且,未成年的兒女,還須靠你們去撫養,做為兒女,他們必得接受你做為新的長輩的出現.你雖不必敵視繼子女,但也不必有意地去討好他們.因為這樣反而助長他們不正確的氣焰. 
        做為生父或是生母的一方,一定要讓你的孩子明白一個鐵定的事實:——孩子,我現在的丈夫或是妻子,是我在這個世界上最親愛的人。兒女長大以後最終會離開父母的家,建立自己的小家。而我現在的妻子或丈夫,卻會永遠陪伴著我,照顧我,一直到老。所以,我們的家最終是屬於我們夫妻兩個人的,兒女只是過客.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說,孩子對於我來說,我現在的妻子或是丈夫對於我生命的重要性和親密程度,決不會亞於你這個親生的孩子。 


          你還要對孩子堅定地說明:

孩子,我現在的妻子或是丈夫,是這個家庭的主人之一!而且他或她永遠是這個家的主人,做為兒女,你們在這個家,只是待到十八歲.你們就要走出去,自己去建立自己的家.所以,不管你愛不愛我的妻子或是丈夫,你也不能傷害他(她).因為,他(她)才是這個家的主人,如果,將來你還想再踏進這個家,而且受到另一個主人的歡迎和愛,你必須尊重你現在的繼父或繼母」。

          你還要告訴你的兒女

在今後的日子裡,如果你不肯接受現在的繼父或是繼母,或是言行表現出不尊重我現在的妻子或丈夫,傷了繼父繼母的心,那末,你最終也必將會失去你的父親或是母親的愛。因為命運已經把我們重新組合併扭結成最親愛的人。你還要告訴你的兒女,說你愛你現在的丈夫或是妻子,你的生命從此將離開不她(他).所以,任何人也休想破壞. 


       事實上——這個世界上,唯有夫妻才是永遠的最親密無間,不分彼此的人。父母會離開兒女老去,兒女也會組成自己的家庭獨立生活,離開你。只有夫妻,不管是再婚還是初婚,才是唯一能夠與你日夜相伴,與你長相廝守,與你一生一世形影相隨的人。沒有任何人能夠代替和取代。血緣也不行。 


         所以,做為兒女,不管是怎麼想的,他們也必須得接受和尊敬你再婚的丈夫或是再婚的妻子:當然了,除了他們長大以後不想再回家.
         或者, 他到另一個家去找你的前妻或是前夫,找那個寧願單身一世的生母或是單身一世的生父。不過,兒女沒有權利要求父母為了他們不再婚,沒有權利要求父母只愛他一個.
         而且,做為兒女,如果他寧願父母孤單一世,不想父母再婚,其實,他們的根本目的,就是他想自己一個人去搾乾單身父母的血汗和愛.

這樣的兒女一定是既殘忍又自私的人,這樣的兒女,其實,也不值得父母疼愛你老時,他或她,也不會真的為你著想和付出。 

       這些話,在你再婚前一定要說明.也一定要考慮到.

除非你再婚的妻子或是丈夫不在乎這些.事實上,沒有一個會不在乎的。除非他只是想和你生活一時而不是一世。
       這個問題,你遲早會面臨和面對的,如果你不事先想好,你遲早得再次陷入困境,而你好不容易重組的婚姻,也將隨之再次破裂。以後,你再想重組家庭,同樣的問題你還得面對。否則,你將一世孤單,也永遠不會有人真正愛你,和你生活一生,相守一世。 

 


      事實上,真正愛老人的孩子,反倒會為了父母的幸福而努力支持父母再婚的。

兒女不贊成父母再婚,只有兩個原因:一是怕繼父繼母搶走對生父生母對自己的愛;二是怕繼父繼母享用生父生母的房產財產。這樣的兒女其實心底是很狹隘,也很自私,更是沒出息的。 
       父母再婚後,有了對方的兒女即繼子女的體貼,他或她對你的愛會更濃,感情必然會更好,你們的婚姻也將更穩固,加上再婚夫妻的彼此相互照顧,做為兒女也才能專心自己的事業和工作。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是由於個社會發展,兩代人不管是生父母還是繼父母之間,不到萬不得已,是不宜住在一起的.因為,孩子和老人都有各自的生活習性,不住在一起,你來我往反倒惦記。住在一起,反倒因為各種原因發生矛盾,影響再婚夫妻以及再婚夫妻與子女的關係。 


           當然,你寧願一個人撫養孩子,很可敬。你可以不必關心和討論這個嚴肅和複雜的社會倫理和道德問題、但是你又不得不去面對年老孤獨過完人生


    你既然衝著這個標題來讀這篇文章,那就足以說明,你仍舊渴望第二次婚姻,並且,你渴望第二次婚姻是完美的,長久的,幸福的,沒有裂痕的,對不對?

 

好了,想再婚的男女,如果能把上面這幾個問題處理好,那您就應趁的自己還年輕、那就勇敢去追求的你(妳)的第二春、我相信你(妳)一定會把新家營造得甜美幸福,使你(妳)忘卻曾有劇痛和失敗,和你(妳)的新伴侶一生一世,夫妻恩愛,相扶相攙……那可千萬不要等老時再去找、等到年齡一老那時、您就想找只怕己是沒得找了、就只能孤單終老過一生了。不過話又說回來、不管是男是女、若是無法深思檢討之前的婚姻、自己也要承擔一半的責任和過錯時、在此我就誠懇奉勸勿再婚害人、因為您根本就是一個不適合有婚姻家庭的人、不管您尋找多少對像、結多少次婚、您在情感上婚姻上都是充滿著自私為大的人、您娶的嫁的都是無形中傷害愛您的人、最終還是面臨再一次離婚何苦呢?

至於有想尋第二春的男女們、如果不知如何尋找二春的好伴侣、不彷可找朱老師幫你婚媒介紹、朱老師可按照您的自身條件、幫您們找一位適合你的異性人為妻為夫、不過還是有個先決前提、那就是年齡上是有限制、男的是55歲以下、而女的是40歲以下、一旦超過這年齡、就恕我難幫您們找了、因為超過這年齢以上、好的男女是難尋。那至於托我介紹、當然這方面是要收費了、不過女的是免收費、但再婚擇偶心態一定要正才行。至於男的、正所謂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因此想拜托人家幫你找結婚對像、那有不花錢的道理、不過話說回來、如果連個錢都花不起、那又如何交女友娶妻呢?至於找朱老師我談事、請一律以LINE語音交談、並主動提供問題、我必會一一解答、其他訊息一概不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