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是最美滿幸福的婚姻,也都繼續需要付出和投入。奉獻、信任、尊重,等,它們是一段美好婚姻的重要構成部分。

然而許多人依然帶著理想化的色彩步入婚姻,對於婚姻的錯誤認識會破壞一一段關係。一段幸福的婚姻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丟棄以下錯誤認識將會幫助你去更清晰地看待生活與婚姻。

誤區一:一段美好的婚姻起始於「找到對的那個人」。

人們很容易就會將婚姻中出現的問題歸咎於他們的配偶,這將會導致他們產生這種信念--他/她不是我的真命天子/命中女孩。

確實有一些伴侶不合適在一起。然而,大多數人所抱有的這個信念--對我來說,他/她不是對的那個人--根植於一些不切實際的期望。

誤區二:當夫妻發生吵架,他們的關係將會受到破壞。

你可能在婚姻生活中相信吵架是一件壞事。你可能期望事情能夠順順利利地進行,問題越少越好。但突然,關於錢、孩子、責任等方面的麻煩事相繼冒出來。

如果你不知道所有夫妻都面對著這類問題,你很容易就會開始相信你們的婚姻存在問題。一些夫妻選擇去疏遠彼此,而非通過交流去解決問題。最終,這些夫妻中的許多對出現婚姻破裂的跡象,因為他們如此疏遠彼此以至於他們心靈間的距離如此遙遠而難以填補。

爭吵,更確切地說--不愉快的討論,在一一段婚姻中扮演著一個積極的角色。

誤區三:隨著時間流逝,處在一段良好婚姻中的兩個人會自然地變得愈加親密。

一段美好的婚姻是持續不斷的關心和照顧的產物。這樣來考慮壹下,我們需要做些什麼才能取得人生中的美好事物?這需要努力。例如,人們如何保持身體健美?他們每天鍛煉。健美就是他們的努力得來的結果。

對於一段美滿的婚姻也是如此。

夫妻並不總是會覺得自己與他們的伴侶很親密或恩愛。甚至有些時候,你會非常生氣地對待你的配偶,質疑對方你們當初為什麼要結婚。

共同度過這些艱難時期對於夫妻兩人親密程度的加深而言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在心中記住,在婚姻的過程中沒有什麼好事是自動發生的,都需要努力和投入。

誤區四:夫妻可以填補彼此性格上的缺點。

婚姻的一一大愉悅之處就是可以將你們兩人的長處與天賦組合在壹起使用。如果你的伴侶熱衷於健身,你憑理智行事,你們可以互相幫助去拓寬自己的限制。但是,如果你是一個極其害羞的人並依賴你的伴侶去做所有的人際溝通工作,你將會感到一種不平衡感。

夫妻雙方必須要在他們所擔當的角色中保持靈活,並願意去齊心協力去面對任何種類的任務。

美滿的婚姻是夫妻雙方都致力於提升自己和彼此的共同努力。婚姻中的每對伴侶都有他們各自的長短處,和提升空間。但如果一方所作出的提升和貢獻與另一方的不成比例,這種失衡將會破壞這段婚姻。

誤區五:追求你的個人需求不符合美滿婚姻的要求。

許多人認為快樂的伴侶必須要共同去做每一件事。就好像一旦你結了婚,你就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作為一段婚姻中的伴侶,每一個配偶擁有一個與此分離的獨立生活--因為婚姻是一種選擇。

當你選擇去結婚,你就選擇了去成為另一個人世界中的一個完整的組成部分。這意味著,除了其它事情以外,你需要去對你伴侶的個人目標感興趣,並盡你全力去友好地與他/她的家人交往。然而,這和覺得「不得不去一起做每壹件事」有很大不同。如果你相信這個誤區,你將有可能發現你自己或你的配偶在這段關係中失去了自我。

一些婚姻需要更多的團結;另外的一些需要更多的獨立。關鍵就是在團結與獨立之間找到一個平衡點去為你們服務。

誤區六:婚姻的目標是為了讓夫妻雙方都能得到自己明確想要的東西。

在過去,人們為了經濟利益和生兒育女而結婚。現在一些人相信婚姻是實現自我充實感和滿足感的壹種方法。

婚姻中的牢騷常常如此:「我和他在一起再也感覺不到快樂。我感到不到充實感。」這些抱怨來自於被誇大和被誤導的期望。

允許這一條在你的婚姻中感觸頗深,你或者你的配偶說,「你要是愛我,你就會······

1、花更多時間陪我的家人

2、經常哄我開心

3、帶我去度假

4、不要老是批評我

5、多做家務

這條信息的意思是,「你不愛我,除非你完全按我說的去做。」

這個誤區也還會帶來另一結果,夫妻一方要求另一方忠貞不渝地接受他們的愛--但他們的言語和行動卻表達出相反的意思。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權利去讓自己的慾望得到滿足,但我們必須要面對現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