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生活沒有太多要求的我,喜歡從簡單中撲捉那份真誠,從平淡中感受那份質樸,喜歡追逐晨曦裡的彩霞;喜歡藍天白雲下的花草;更喜歡夕陽下的黃昏。用心品味著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用情感解讀著日子裡的五味雜陳,從不羨慕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我深知:人生只不過是一次旅行,充滿了酸甜苦辣,而生命又是如此的脆弱,有時真得不堪一擊,於是一定要好好珍惜!日子過得是否順心,很多時候取決於自己的心態,只有持一顆平常心,在簡單樸素的日子裡尋找生活中的美麗,才能換取溢滿金樽的佳釀。

   對人生旅途中的風景,我們是沒有能力做出選擇的,但是我們可以對自己的心態進行調整,時不常地換個角度看景觀。生存是天賜的緣分,珍惜生命,勇於面對人生旅途中的一切,接納上蒼給予的恩賜,善待所有的機緣巧合,守住心中的那份寧靜,珍惜每個平淡的日子。

  人生在世,高官厚祿鮮花掌聲,確實令人嚮往,多少人為之奮鬥,有的甚至附註了一生的心血,殊不知,隨著時間的推移,在人生的長河裡大浪淘沙,到頭來也許只是過眼雲煙。歷經坎坷,雖然有些疲憊,同樣也是一種收穫,那是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真實寫照,生活中,苦也好難也罷,只要經歷了就是一筆人生財富,懂得愛自己的人,對生活從來就沒有過高的奢望,只是對生存的現狀欣然接納,讓慾望退避三舍,保持一顆簡單的心,過好平淡的日子。

   前幾天,我在審核一份工程預算時,發現好幾個子目都出現了人為的錯誤,仔細一看對方編製人,正是我多年的一位至交,鑒於她的業務水平,是不可能連續多處出現如此低級的筆誤,於是我電話聯繫了她,對方卻吞吞吐吐語無倫次,我看用電話很難溝通,於是就約她第二天來辦公室找我,沒想到當天晚上她就打電話告訴了我實情,原來老闆給她許了願,預算盡量往高處做,能多算就多算,只要審計疏忽了即可僥倖過關,結算額度決定提成係數。交流中她還說了有一次參加一個朋友孩子的婚禮,十五公里的路程,大部分客人人都是開私家車去的,坐公交、打出租的人寥寥無幾,婚宴結束後,自己是搭朋友車回家的,當時覺得心裡很彆扭,甭提有多難受了……

   人吶!何必和自己較真,毫無價值的攀比,讓那顆原本平靜的心,脫離了平淡的軌跡,讓貪婪的慾望肆意放縱,到頭來愧對人生,蒙羞生命。人一生說白了,也就是三萬餘天的折騰,貧窮與富貴,都是一種生活境遇,但不是生活的全部,保持一顆平常心,沿途看風景,花開時,一飽眼福感謝上蒼的厚愛,花謝時,為它們完成生命週期而欣慰,放下那顆執著心,相信生命中的緣分,讓心寧靜、無奢望,百事皆休,不因攀比而困惑,不為貪婪而費神,給人生留點空間、留點缺憾,不求一生榮華富貴,但求今生平安寧靜。

   時光如梭,稍縱即逝,人們常常在感歎人生,悲哀命運的時候,時光就匆忙劃過,其實,所有的哀歎,都源於過多的貪婪與無謂的索取,一旦事與願違,心靈的堤壩瞬間崩潰。其實,人生是一次長途跋涉,紮實走好每一步,珍惜沿途中的每一處風景,生活就是一種享受,只要明白人生,幸福是因:平淡而衍生這個簡單的道理,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珍愛生命中的每一個人,愛自己、愛親人、愛所有與自己有緣的人,懂得春賞嫩綠、夏賞花開、秋賞落葉、冬賞雪飄,看日出、觀日落、追晨曦、賞夕陽……我們就會活得輕鬆愉快。

   人生既然短暫,就要好好珍惜,要盡我所能撲捉生活中的美好,不羨慕他人的光鮮艷麗,讀懂自己,做自己的主人。細細想來上帝是很公平的,給予了我們同等的生存環境,等量的空氣同樣的陽光,共享大自然的權限。最終還是取決於自己對生活的理解,如何掌控自己的心,我們真的無須學凌霄花靠依附而生存,也沒有必要成為別人的影子,更沒有必要在別人的故事裡徜徉,效仿他人的足跡……人要有自己的尊嚴,活出自己的模樣。只要是我的蝸居,我不會嫌棄它狹窄,只要是心靈棲息的地方,我不會因寂寞而無聊,我會用心經營自己的天地,用生命的甘露滋潤那朵盛開在心靈深處的玫瑰。

   生活中有太多的美好,只是人們不善於發現,人這一生有許多難忘的過去,也有許多美麗都在不經意中與我們擦肩而過,只是在時光的隧道裡我們沒在意而已,但是生命中也有許多令人刻骨銘心的傷痛,使人心灰意冷、痛不欲生 ,這一切苦痛,一旦鑲嵌在人生長河裡,就會形成無法抹去印記,多少年以後將會變成美好的回憶。

   其實生活對我們的回饋,也是來源於自己的付出,生活給了我們足夠的激情,讓我們保持一種高昂的態勢,人生旅途中所發生的種種不如意,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淡去,而唯一不變的是,多年生活的歷練所鑄就的平常心,無論時光如何變遷,歲月的季風如何無情,始終無法改變那份來自心靈深處對平淡的追隨。即使滿臉滄桑,那只不過是歲月的留痕,但無法改變我們對生活理解,執一顆平常心,過平淡的日子,生活將熠熠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