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到底娶個離婚的女人好不好?尤其是帶有兒女之人、也許在過去我從事14年婚介裡、是有個極大錯誤的認知與思維、總認為有過離婚的女人、在其感情世界裡較復雜、較難專一重新投入另一份真感情、因此在幫人婚介過程裡、我都盡量幫男的、尤其是未婚男、我都盡量介紹未婚女孩給他、因為認為未婚女孩、在其感情世界裡、就如同一張白紙的單純。可是直到最近這幾年裡、卻又讓我深深發覺、未必未婚女孩在其感情世界就很單純、因為在年齢和學歷以及家庭教育上還是有差別、當愈是高齡加上高學歷的女孩尚未嫁人、在她一旦嫁人之後、在現實的婚姻生活上、往往所表現的、卻是那麼任性和生活上的白癡。

事實上每個男女、在一旦結的婚、基本上誰不會想輕易離婚、然而會走上離婚的地步、又往往以女方提出為多、至於通常女人會想離婚的主因、又往往以眼前這個男人有惡習(如吸毒,好睹,家暴)、以及不負責任承擔這個婚姻家庭、要不就是老公在外有小三、使的女人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會向男方提出離婚、然而有孩子的女人又捨不得孩子遭罪、在母性護著孩子情況下、也都盡量爭取孩子的撫養權在身上。

如果從單純感情世界來看、也許這女人她若想再婚的話、在表面的感情世界裡、似乎是己無法百分百投入另一個男人身上、因為她己把感情投入孩子身上、但是這時若有男人、若能抱著愛屋及屋的對待她的孩子的身上、相對的她也會同樣、也是可以在感情世界裡、把感情百分百投入另一個男人身上。因為我們從張小燕、賈靜雯兩人在各自面對之前的婚姻來看、雖然離婚都各自帶的孩子、但是在她們第二次婚姻裡、所面對的第二任老公、都能在愛屋及屋的情況下、好好去疼愛她們孩子、那張小燕、賈靜雯也因此同樣在感情世界裡、百分百的把所有的情感、去完全投入在第二任老公的身上。

「不愛江山只愛美人」意指近代有名的溫莎公爵和辛普森夫人的真實愛情故事、堂堂一個大英帝國的愛德華八世、為的迎娶離過兩次婚的辛普森夫人、不惜退位給弟弟而成為一位溫莎公爵、然而到他1972年薨逝前、始終和辛普森夫人過著甜蜜的婚姻生活。如果單從女人的感情來分析、其實女人在一生裡、是最需要男人的疼愛、包容、呵護。如果在初次面對不幸的婚姻之後、在其內心裡是最渴望第二個男人、能給亦初婚所沒有的疼愛、包容、呵護。只不過在當她再次面對第二次感情和第二次的婚姻時、她所要思考的是理智而不是衝動、那尤其是帶養兒女的情況下、那她的思慮相對也多、但如果男人能懂得愛屋及屋的道理、不去嫌棄她過去的一切、以及能疼愛她的子女、相對她也能為這個男人生兒育女付出所有的一切。

現在的婚姻裡、初婚的離婚率為何會愈來愈高、不是沒有原因所在、因正所謂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這個年代所講求的是新女性、所講求是新女權、就算你這男人是老實巴交、願承擔婚姻家庭責任、並忠於老婆不搞外遇、但在婚姻裡與老婆的生活相處裡、卻又往往搞的精疲力倦、尤其是當面對高學歷的老婆時、動不動任性來跟老公吵的要離婚、動不動任性吵的回娘家、使的這個婚姻最終無法維持下去、只好以離婚收場。女性之所以會這樣、這也不能完全怪她們、因為初婚的女性在沒有婚姻生活洗禮下、那所表現的是不成熟的思維、當從原生的家庭而和一個男人組合婚姻家庭、在其心裡上是暫無擺脫原生家庭、對其父母的依賴、以至婚姻生活上、常常會為一點生活鎖事而跟老公吵。

當一個女人離的婚回到娘家、想必都會面對父母的責罵、而這時的父母所對她的關心和疼愛、己不復未婚之前的、而是把這女兒當成真正的大人看待、而這時的女人、就不得不深思過去的任性刁蠻的思維、因為她深深知道若不好改變自己、那根本沒有一個男人能承受她那種任性刁蠻的個性、而她就會終老過一生。因此為何離婚的女人、一旦再婚後、她往往所表現會那麼撫媚動人不是沒有原因。

高學歷加上又是高齡的未婚女孩、也許在生活上、往往是個生活白癡、在其個性和思維上、也往往根深地固、因此在古老年代裡就稱老姑婆一個、因此能不交往能不娶就盡量不交往就不娶、要與其娶個高學歷加上又是高齡的未婚女孩、那倒不如去娶個離婚的女人、甚至生過孩子、甚至帶養孩子也沒關係。為何我會這樣說、不是沒有原因所在。

凡事是要有實際案例論述才行、事實上在去年之時、我亦曾幫一對男女介紹、女的是35歲未婚、學歷是大學文化、而男的是一位46歲喪偶之人、學歷同樣也是大學文化、原本我以為這樣的組合可說是天作之合、可是等到兩人實際生活後、卻似乎沒有那麼簡單、因為這女的所表現的一切、卻是嬌嬌女的公主形態去和男方過生活、不管男的有多麼呵護、有多麼包容忍讓、有多麼想好好經營這個婚姻、女的除的每天睡的自然醒、又不做任何家務事、卻只會動不動就吵的要離婚、甚至在我多次介入協調也是沒用、最終當男的問我該什麼辦之時、那我只好勸他同意離婚、趕緊把這婚給離的、畢竟這種婚姻在處於不對等的情況下、若想勉強維持下去、苦的必定是這個男的、要與其苦下去、那倒不如快刀斷亂麻、離離再另尋芳心、那當然一離之後、我就立即幫他再尋好對像、只不過這次所尋的是一位離婚女人。

也許男人在看一個女人時、不能只單單看虛有的外表而追求、然而就算外表長的多麼漂亮美麗動人、若在其內心裡、無法做到一個為人妻、能去尊重老公並善解人意、能處處為老公設想、那試問這樣的老婆、能再繼續和她生活下去嗎?再說夫妻之間的相處、沒有人應該活該去遭受另一個人所帶來的傷害、而是對等尊重、那這樣兩人才能建立創造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

也許人是從不斷的探討中、去尋求一個真理答案、原本看似一個單純的女孩、為何嫁人之後會變得那麼任性蠻橫不講理、是要從她家裡背景來看、還是從她的成長環境來看、甚至從她的教育和年齡來看。事實上經過我多年婚介、以及在衆多解答婚姻情感之事、當年齡愈大、當學歷愈高的男女、不管從一開始的擇偶、到走入實際的婚姻生活裡、可說是在其心態上!觀念上、個性上!思維上!對於情感和婚姻上、基本上都是按照自己的思維去經營、往往不會去重視對方的感受、也往往不會實質婚姻生活是什麼、以至才會動不動兩人吵的要離婚、要不就搞婚外情。

這世上沒有少的誰就活不下去、就沒有未來、只要您人好的話、處處鮮花等著您去摘、處處充滿著光明和未來。因此在當面對這一對的夫妻、以離婚收場的情況下、我大不了就免費再幫這個男的、介紹新的結婚對像、於這回幫這男的所介紹的對像、是個離過婚並有生過一個女兒的女人、然後經過他們兩個多月的交談後、男的覺得這個女人、才是他真正想要的老婆、因為這個女的、所表現的是善解人意、尤其婚姻家庭生活上的觀念也其為正確、使的他在面對情感感婚姻的創傷下、慢慢撫慰這傷口。

也許每個男女都有其故事在、沒有過去的傷痛、往往就不會體會眼前交往的這個人心。由於這個女的之前的婚姻、、她和前夫組合的婚姻、算是念書時的同學、於是畢業後沒多久兩人就結婚、可是結的婚又有孩子之後、她的前夫卻好賭成性、不盡家庭責任又在外搞小三、使的她不得不向前夫提出離婚、然而離婚後、她遠離傷心地在外工作多年、同時也歷經過兩次感情傷害、當然在這時叫這個女的、再去接受一份情感和婚姻、多少會令她心思糾結和深思、後來經過兩次和她電話長談、幫她一一分析、女人若不趁年輕嫁那要到幾時呢?以及再加我一再教導和鼓勵這男的、要用真誠的心和耐心、去打動感動她的芳心、而不能心急心慌亂想。如今這女的同意嫁給這男的、並表明絕不離不棄、因她再也禁不起任何傷害的、她只想要一個穩定的婚姻家庭、好好和心愛的老公過完後半輩子。

2011年我也曾幫一對離婚男女介紹、記得那時幫他們介紹、可說是快速又簡單、不到兩個月兩人就結婚、原本男的一開始是想要娶未婚女孩、因此在那時我就盡量幫他找未婚女孩、但是面對他的工作和年齢、我又不得不提醒他、因為他人己50歲的、加上他的工作是從事早餐業、每天都要三更半夜起床、就要開始張羅店裡所需用品、而這時他所要娶的老婆、是能幫他的忙並能和他過生活、於是我就主動幫他推薦、一個離過婚長的不漂亮皮膚又黑但充滿笑容的女人。

後來我先安排4位未婚女孩先和他聊聊、結果這一聊有的女孩嫌他年齡大、要不就是女的嫁人心態有問題、直到他和這位離婚女人聊過之後、他才認為我幫他推薦這位女的適合他、因為這位女的再婚擇偶要求很簡單、、一會不會喝酒、二會不會動手打女人、這女的之所以會提出簡單要求、乃因她之前婚姻、前夫會酗酒後就動不動打她、因此使的她擇偶條件要求、就是不要酗酒打女人的男人。當然這男的本身就不烟不酒之人、自然就說不會、而那女的也爽快的說、那你就直接過來娶我、算算前後也只聊過三次、不到2個月就結婚的、如今己過5年了、夫妻仍舊恩愛、男的也把遺囑早就好、他百年後家產都留給老婆一人、他之所以會預留遺囑、那是因為他比老婆大十二歲、加上他和前妻又無子女。

也許在這幾年婚介過程中、讓我深深覺得、男人要想娶個賢良淑德的老婆、能真正牽手共伴一生、不受任何傷害和欺騙、在一開始擇偶的心態上得要健康、在其觀念上得要找個能一起『過生活』的女人、畢竟婚姻生活是很現實的、所要面對不單單是兩人磨合的過程、而是兩人能建立齊心所面對的種種困難。因此他並不如瓊媱的愛情小說是那麼浪漫、也因此當男女組合一個婚姻家庭時、若無法一起『過生活』三個字的話、不管再什樣的浪漫愛情、再什樣的外表帥哥美女也全都是假、因此不管你是未婚還是離婚喪偶男、在其擇偶結婚再婚的對像、不要再局限外表的觀感、學歷上的差距、只要看的順眼、內心善良、以及擁有一個良好身心身體健康就行、那也不更要再局限女方是否未婚還是離婚、只要女方願意跟你過一生就足亦。另外!若以經濟為考量、現不管時代如何進步、男人要娶個未婚女孩為妻、花費卻是逐年提高、那所承担的風險也增加不少、其實但你若娶個離婚女人、那花費不僅省很多、不必講求婚俗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