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情殺案件、男人外遇、不顧家的事情是愈來愈多、然而之所以會這樣、絕大多數都是女孩女人有個錯誤的認知、因此才會使以上的事件愈來愈多。

去年我去台灣大哥大門巿部繳費時、於是就正好門巿小姐閒聊、剛好這位小姐是未婚女孩、因此就聊聊她以後如何交男友、如何去走到婚姻之路、結果她這一說、根本對感情對婚姻的認知、有極大的徧差、在她的認知裡、是認為多談幾年年的戀愛、甚至婚前同居的試婚、這樣才可了解這個男人好不好。

如果存有這種認知的未婚女孩、還是離過婚的女人、在此我可以明確告訴大家、這是最錯誤的認知、如今我就一一分析道來。

談到這點,女人的認識不多,而男人的認識則不同。

這就好比你跟一個男人講:"親愛的,我們同居吧!"他會很樂意,興許第二天就會拎包入住。但是你跟一個男人講:"親愛的,我們結婚吧!"他便會眉頭緊鎖,之後半天憋出來一句,"呃……讓我再好好想想吧。"

因為對男人而言,同居只是收拾好行李,兩個人住在一起就行了;分開的時候也就是打聲招呼,收拾好行李直接走人,物質上也沒啥損失。一旦女友有了孩子,他大可"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因為沒有法律制約,而道德上的譴責根本一文不值。

但是婚姻就完全不同了,除了物質上的共享,男人還必須在紅本本上留下印記;老婆有了孩子,要管他叫爸爸,他必須有撫養孩子的義務;丈母娘老丈人生病了,他也要履行贍養他們的責任。而且,一旦婚姻不和諧,離婚也涉及財產分割,可就沒有拎包走人那麼簡單了。看,一旦進入了丈夫的角色,男人便不再輕鬆了。

老實說,兩個人住在一起了,男人頂多也就收拾收拾屋子、搬搬東西修修電腦,這點兒破事兒能試驗出什麼來?裝樣子誰都會,想要邋遢起來,男人隨時都可以什麼都不管,你根本防不勝防。

相反,試驗對方的方式有很多種,似乎每篇文章裡我都會強調如何瞭解男人、洞察男人的心思。比如一條短信,他的不同回復,我們可以瞭解到他對你的依戀程度;比如你跟他約會,看他的穿著以及準備情況,也可以洞察他的生活習慣;他是否願意為你花錢、他對待你朋友的態度、他對待自己的父母如何,等等,我們都能通過種種細節發現他的品位、品質以及品德。

男人的點點滴滴,不一定非要等同居的時候才去觀察,也沒必要非得通過同居才能覺察。我承認同居可以達到試婚的目的,但它不是唯一的,也不是最好的。因為同居對女人而言,意外懷孕永遠是你們的死穴!因試婚而同居,算是最愚蠢的同居動機了。

想當年,羅大佑與李烈同居了11年,採訪時他曾對記者說:"我們這麼久才結婚,是因為覺得對婚姻應更負責。1999年4月7日,我們一起走在紐約的大街上,走過一個結婚登記的市政廳,就心血來潮走了進去,我們是在最沒有壓力的狀態下結婚的。"然而結婚僅一年,兩人就離婚了。離婚的原因眾說紛紜,但其中的道理顯而易見:婚姻和同居是不同的。

現在你總應該明白了吧?為什麼兩人同居時沒什麼狀況,結婚以後問題一下子全出現了。就因為你說的那句"你願意跟我在一起嗎?"和神父說的那句"你願意和她永遠在一起嗎?"--兩句話差別很大。而這就是口頭的承諾和法律的契約之間的差別。

克勞德·勒魯什,一位跨越法國電影幾個時代的傳奇導演曾說過這樣一句話:"人們不斷地在前進,可愛情在倒退。上個世紀,我給我的愛人寫一封信,起碼要兩個星期才能到,還要兩個星期才能回信,這四個星期是美好的。愛情是需要想像的。從前你收到3頁情書的時候,可能要讀20次。愛情準備的心境比愛情本身更有意思。我覺得以前的男女在一起比現在更幸福。"

女人,理應在每個人生階段享受那個階段裡最美今好的部分。戀愛中,女人就應該理所應當地享受思念男人和被男人想念的這個過程。

一旦你們同居,這些愛情中最美好的部分就全部消失了。約會之後回到家,他做他的事情、你做你的事情,完全沒有回味、沒有懷念,因為他就在那裡,你看得見他,他也看得見你。哇!假設戀愛一開始,他就每天都能看見你,沒有想念、沒有思念,你不覺得這很乏味很枯燥嗎?

自從兩年多前到現今、我己免費幫女網友開解婚姻情感之事、在當我聽完她們傾訴之事、我都一定要了解她們和老公婚前交往之事、然而可以說、老公有外遇之人、百分之百婚前都是談多年的戀愛、並且也有過婚前同居生活、甚至有不少是奉子成婚。

原本是有感情基礎和彼此的認知知了解、照理講這樣組合的婚姻應很美滿幸福、應該不會有外遇事情發生、可是事己願違、這樣婚姻的女性卻徧徧遇到老公外遇、或者是遇到老公不顧家、至於為何會這樣?主要的是、不管婚前談多少年的戀愛、甚至有過婚前的同居、在沒有法律上的婚姻家庭庭的約束力、往往會造就彼此不好的習性與幻覺、以至結的婚之後、那對於感情!對於婚姻上的的尊重和責任也就淡薄的、因此男方就會搞外遇或者不顧家。

好的婚姻的組合、不在於彼此交往有多長時間、而是在一開始、彼此對於情感、家庭、婚姻的認知有多少?當有女網友告訴我、她們認識交往才一年多就結婚、以至婚後發生種種事、然而我就拿十幾年所介紹的婚姻、有多少對的婚姻、他們前後的談話不到兩小時、相識三天就己辦好結婚證、如今結婚都己十幾年、兒女也成雙、卻始終沒聽過老公搞外遇、或者不顧家。而這些又為什麼?那是因為男女雙方在彼此認可結婚情況下、在婚姻磨合期中、去學習彼此的相處之道、久而久之不不僅沒有壞習性存在、反而彼此為的兒女更加珍惜對方。

最後女孩!女人!想要避免情殺在自己身上、或者婚後避免老公外遇和不顧家、首先是不要有錯誤認知、其次就是不要浪費寶貴青春去談多年戀愛。再來就是不要搞什麼同居試婚、因為這會讓男人打從心底把妳看成是很隨便的人。最就是千萬不能奉子成成婚、一旦妳奉子成婚、這個老公就吃定妳、會唯所慾為、絕不會把妳當老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