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在看我這篇文章之前,你得先自問一下,在你人生中,一旦和女性結婚的目的是什麼?然而對婚姻的期待希望又是什麼?

也許有的人在失去對方時,才知問題題所在,也才知自己要負最大的責任,一對新婚夫妻在正式走入婚姻家庭時,往往不知如何經營,以至看似小問題,卻不知諸多小問題的累積,卻不知成為夫妻之間難解問題,最終導至離婚地步。

近來有不少網友,因婚姻情感出的問題,因此捜尋網路看到我的文章,也因此加我的LINE或微信,透過語音交談後,希望我朱老師能幫他們開解問題,或者是教他們如何挽回瀕臨離婚的婚姻,然而從衆多網友交談中,得知他們的婚姻裡,為何婚姻會走上瀕臨離婚的地步,不是沒有原因,原因所在是絕大多數的男人,在新婚所建立的家庭,用所謂傳統家庭觀念去強迫新婚妻子接受,無法先佔在一位女性思思維,去看待一位在從原生家庭,在去跟一個男人,一個陌生家庭環境生活的女性。

當然每次我們說到婚姻這些話題,大家家都會強調:想要婚姻長久保鮮,男人的角色真的是特別重要。

01

別把妻子付出當成理所應當

很多男人在婚後,都覺得自己出去賺錢,就是對這個家最大的貢獻,卻把妻子的付出當成是理所應當。

前段時間在網上看到一個新聞,蘇格蘭一位丈夫認為,身為家庭主婦的妻子在家無事可做,於是妻子拍下在家12小時的延時視頻。

結果12小時內,妻子片刻不閒:打掃屋子、收拾玩具、做飯、哄孩子睡覺……這位丈夫看到視頻之後陷入了深深的反思:

原來妻子這樣不容易。她為這個家付出了這麼多,當初自己怎麼還會毫不在意?她每天這麼辛苦,自己竟然不珍惜,還心生質疑?

後來他把視頻上傳到網絡,企圖告誡和他一樣自以為是的男人。

還記得,美國有位新聞記者為了調查家庭主婦勞動值,列出過一個清單:

全職保姆:每週$705

清潔工:每週$100

個人購物員:每週$260

廚子:每週$240

洗衣:每週$25

財務助理:每小時$15

私人助理:每小時$75

結論是一個家庭主婦的勞動值約等於每年75000美元

 

這還只是一些可以用數字衡量的價值,女人的辛苦又何止這些?可即便是這樣,很多的付出還是一直在被男人忽視。

他們不僅自己不參與勞動,還覺得這是理所應當,覺得妻子也就是帶帶孩子,做做家務而已,並沒什麼大不了。

然而,很多女人,就因為這句「沒什麼大不了」徹底寒了心;很多婚姻,就因為男人的「理所應當」走到了盡頭。

世界上哪裡有那麼多理所應當?你要明白,女人是因為愛你才願無怨無悔地為你付出一切,而這份愛,她們隨時都有權力收回。

02

90%的婆媳不和都是男人沒做好

很多男人在結婚之前,都會這樣和未婚妻打包票:

我媽人特別好,我保證你們倆一定可以好好相處。

我媽也是好心,她昨天還心疼你不容易呢。要是她真的有哪裡做得不得當,你告訴我,我去和她說。咱都是為孩子好,你就別生氣啦。

大部分的婆媳不和,真的只是從一些小誤解和小摩擦開始的。而這些完全可以通過男人的調和,從一開始就扼殺在搖籃裡。

03

學會多溝通,別使用冷暴力

家庭本應該是一個溫暖的港灣,可是越來越多人卻把家變成了兩個人睡覺的旅館。

她想找你陪她一起看個綜藝,你卻在電腦前觀看賽事重播;她想讓你幫她選一件衣服,你卻專注於遊戲團戰;她想和你聊聊心事,你回家就倒頭大睡……

就連她和你吵架,你都不想回應。你以為在言語上放棄攻擊是一種忍讓,可是你態度上的冷漠,已經足夠將你們的感情冰封。

兩人之間出現了問題,不想著去解決,而是一味的逃避,這本身就是一種很無能的表現。很多時候,她只想要你一句安慰,你卻毫無回應;她只是想要一個擁抱,你卻留給她一個背影。

一次次失望攢多了就會變成絕望,再熱的心也會慢慢降到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