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的方式有好幾種,有的是經親友介紹的,有的是透過婚友介紹,就好比我個人,在未婚時,也曾經多次參加我們台南 本地婚友社的介紹,每次參加得交報名費,甚至每次跟一位女孩相親約會得再交個5百元,但是每次參加後回來,深感浪費時間與金錢。

因為有太多不肖婚友社,為的賺取報名費,就隨便找個己婚.離婚來冒充未婚女孩來跟我約會,就算末婚的女孩,也會讓我感到為什麼現今台灣女孩要求會那麼高,甚至有的要求根本不是有心想嫁人,就算我降底我的眼光,不去要求對方的美醜, 對方 也不必要講話傷人,有次相親 ,對方 竟然說出嫌我矮的話來,如果對方比我高,那麼我無法可言,可是對方並不比我高,還比我矮二三公分,並且對方28歲,對方的臉型竟然看起來比我老許多,而那時我的想法,認為只要兩人能合的來,外表有什麼重要,再說漂亮老婆難照顧,結果對方竟然嫌我矮。

身高長相是父母所生的,難道長的矮. 長的醜就有錯嗎?難道就不能婚婚嫁娶嗎?對方可以對我沒感覺,但不可以外表取人,因此經那次相親后,我就不參加任何婚友社,以免浪費時間與金錢,還要被人當儍瓜看,以免被人嫌。后來經過半年后,上海的親友說要幫我介紹,於是隔年我就跑去上海與我的前妻相親。

不錯!親友的介紹是可靠許多,但是一趟路途遙遠,光是機票食宿起碼也要花個二三萬,再來給女方的禮金也二三萬人民幣,還有擺酒席也要花錢,擺的少,他們會認為台灣人什麼那麼小氣,加上又沒得選,以及所謂的當局者迷,今天若是有許多對像讓你選,你可以做比較,加上八字的合婚,你可以挑選你所喜歡八字又好的女孩為妻,同時又有專業的婚媒者從旁提供意見,試問能找不到好老婆?當然是要找有良心道德的婚媒者才行。因此當時我不僅沒其他女孩選,也沒有專業婚媒者提供意見,同時還要面對女方父母的要求,就是要在上海買一間房,女兒才願意嫁,不過當時的我是鐵的心,直言買房免講,要嫁就嫁,不嫁就算,但是這一來的直言,就算事后我前妻嫁給我,這彼此中間也多少產生摩擦,所以后來我的前妻也就........

原本本人並非一結婚就從事婚媒,而是六年前與前妻離婚,在心情不好的情況下,與友人去福卅散散心,因我友人也是從事婚媒,我除了看看這位友人介紹的方式,同時也認識當地幾位婚媒者,於是當地有位婚媒者就鼓勵我,也從事婚媒介紹,但是當時在我所看所聽,深深了解他們所介紹的方式,大部分都是在騙人,除了騙男方的錢,同時也騙女方的錢(因為女孩有出二至三萬人民幣給亦當地的媒人費)。

台灣男人想娶妻怕被騙,同樣大陸女孩想嫁來台灣也怕被騙!由於政治因素,由於假結婚因素,以及一些不肖婚媒者亂介紹,使的太多人誤以為,大陸女孩嫁來台灣不就是為的撈錢、騙錢、還是過來打工,或許諸位不知,這七八年來,台灣有多少不肖婚介者是在騙人騙錢 由於福建福卅一帶,離婚或未婚女人要是想嫁來台灣,得出二至三四萬人民幣,然后 這些錢經事先講好,台灣婚介者才帶人過來相親,於是台灣有些不肖婚媒者,除了以低價七八萬來誘惑貪小便宜娶妻者,然后到的大陸就兩邊收錢,或者亂找一些不負責男人,有時還把女孩睡一睡就不理人,可惡的還找一些流浪漢冒充,那最可惡還搞什麼AB單(就是一個人打出多份個人單身証明, 到各地相親辦結婚証,一一向女方收取媒人費,然后回台灣就置之不理,所以台灣男人怕被騙,那麼大陸女孩更害怕,怕到時人財兩空。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人做事都要有個同理心才行,自己一路從參加婚友社相親開始,到之前的婚姻結束,甚至從事婚媒六年,加上我本身又再婚,因友人介紹,我也娶福建古田人為妻,於是深深體會一個婚姻關係著兩人一生的幸福,不僅關係我們男人一生,同時也關係著女人一生,所以有時我們也要為女人的處境設想,假若今天你有個姐妹遠嫁他鄉,嫁好與不好!你是不是會擔心?所以在我從事婚介的那一天起,我就告訢自己,幫人介紹婚姻是關係著兩人一生,我不能為的賺取媒人費就亂介紹,所以我除了考慮男方,同時我也要為女方考慮,畢竟一個女孩集身嫁來台灣,無親無故,若嫁的不好,試問叫她們如何是好?

所以當我從事婚介開始,在深知這些問題所在,首先我就向當地媒人聲明,絕不能向女方收取一毛錢,所有的媒人費全由男方支出,因為這一來不會先造成女方未來台的經濟壓力與不安,二來在男方支出結婚費用,才不會隨女方無理索求(因為有的女孩只出二萬人民幣,到時就向男方索取三萬人民幣),三來可讓男方在所有的花費有個預算。

最后!一個好好的專業婚媒者,不僅要有其本身經歷,還要以同理心像家人般, 能去為男女雙方處處設想!相信這樣的介紹,夫妻婚后又什麼會離婚,又什能不創造幸福呢?而想娶老婆的人,切勿貪小便宜,切勿把婚姻當買賣!相信會娶到好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