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8/11/17 我亦曾寫過一篇文章,婚姻是一輩子的事!!因此娶老婆是要看感覺,是要看緣份,而不是看照片娶老婆!!可是在經過一年多的時間裡,在我不斷的探討下,我真正發覺要在茫茫的人海中,去尋找屬於自己的終生伴侶,那麼所看的不僅要看感覺,不僅要看緣份,甚至還要需知自己有無正確婚姻觀念,而不是只單單看幾張照片,看感覺,就隨意選擇對方!!

結婚容易相處難!對於時下不管是那裡的人來講,也許對未婚的男女而言,或許對婚姻家庭的觀念,沒有很正確的想法,以為雙方只要看的有感覺就可論及婚嫁娶。但是對於己婚的男女而言,這才真正了解到,在婚姻裡才知在擇偶時,在一開始就不能只看感覺,只看緣份,而是需先了解自己適合找什麼對像?其次是了解對方是否適合自己,那更不能只單單看幾張照片,看感覺,就隨意選擇對方!! 否則是結婚容易相處難!

由於目前網路資訊很發達,使的不少男女,想利用網路來交友或者是想結識另一半,而能結為終生伴侶,可是在短短的幾年裡,一再發生有一些男女在網路上受騙,不是被人騙錢財,要不是感情受騙,甚至女的連身子也被騙。從這種種的案例來看,我才發覺大多數的男太注重外表,而女太注重男的外表與經濟條件,以至使的感情騙子有機可乘,來一一向這群男女來行騙,因此想使自己的感情,錢財,身子不被騙,唯一的方式,就是使自己有正確的婚姻感情觀念,一來可使自己去了解,什樣的對像才適合您?什樣的對像才能共伴一生?否則您再什樣的追尋,最后受傷受騙的總是您!

緣份!事實上在人與人之間的相遇,就己有這個緣份,否則在茫茫的人海中,您又什麼會相遇它?只不過大多數的男女並不了解,在佛經裡所注解的因果之緣。古人所云『不是冤家不聚頭』『夫妻是相欠』等等這種比喻,因此在每一個人一生當中,所相遇的人,都是因緣來際會,只不過是我們一般凡夫俗子,無法去知道,此時所相遇是否是冤家來討債?對於沒經過我如此的遭遇的人來說,或許會有人認為我這是無稽之談,但是在經過我如此的遭遇后,我可以明白告訢各位,在各位尋找這個緣份時,當您對於對方有感覺時,或許這一開始有感覺的緣份,就是您的冤家來向您討債。

婚姻!是一條漫長的道路,尤其對現今的您我而言,要想使兩人一齊經營婚姻是何其難?當然會有人說,即然要經營一個婚姻是那麼困難的話,那麼我又何必急得一相識就馬上跟對方結婚,要不就多交往幾年,等彼此多了解后再去結婚,或者就是不結婚與人同居就好。但事實上經過這數十年來的演變的社會來講,似乎對這種新潮流,新思想的人來講,事實上不僅在它們的感情道路上,並沒有因此因交往多年而結識的婚姻,就能找到好伴侶,同時在衆多的情殺案例中,也似乎不少因同居關係所產生的情殺,所以在現今的社會演變當中,看起來似乎又不得不回歸傳統。

正確的婚姻觀念!對於未婚的男女來講,似乎很少人會去探討,什麼叫是有正確的婚姻觀念,大多數的未婚的男女,或許是因愛情小說看多,或許是因社會的演變,總會認為只要我喜歡,只要我對它有感覺,那我就追求而娶它,或者就是我嫁給它,要不就先兩人同居再說,根本沒有深思考慮到,等真正兩人生活在一起,所要面對種種產生的問題,於是使的目前的社會裡,離婚率是年年增長,而情殺案件也是年年都有。當然這時就會有人會問,什麼叫是有正確的婚姻觀念?

事實上所謂的正確的婚姻觀念,在經我從事婚媒七年多,在我幫那麼多的男女介紹當中,所給我一個深思探討,要想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家庭與情感,不是因交往多年或者是先同居而再結婚,就會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家庭與情感,而是首先本身是否先去了解自己是什麼條件?而自己又應嫁娶什樣的對像,這似乎就如同古人所說的要『門當戶對』,其次是對方的婚姻觀念是否與您相同?最后則是否懂得惜緣!惜福!珍惜眼前所擁有的人事地物。如果以上幾點都有了解與懂得,那您就有正確的婚姻觀念,至於時下的男女,男的想追娶如花似玉的美嬌娘,而女的是想嫁男是英俊高大,又是豪門的世家,但是如果沒有正確的婚姻觀念的話,不管您們結識交往幾年,或者是先同居,坦白說是不可能會擁有一個美滿幸福的婚姻家庭與情感,反而到頭來,都是一種傷痕累累的情傷。

最后!想避免感情路上受傷受騙,想避免自己的婚姻不幸,首先就要應有正確的婚姻觀念,那就是責任與義務,那就是了解自己什麼條件去追求什麼條件,其次才是去看感覺看緣份,否則一時的感覺好,到頭來竟是冤家來向您討債,最后是千萬不要看幾張生活照就否認或接受對方,因為有的人會上鏡,卻有的人不管什麼拍都不上鏡,以至使的好姻緣給錯過,再說以目前電腦修片技術來說,您能從照片看出它原本的內在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