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每隔一段時間,新聞總會播出某某男或是某某女被人所騙,果不其然今天的報紙與新聞,又播報北縣鶯歌一位陶藝師,兩年前認識一位嫁來台灣,又離婚的越南女子,單身的陶藝師原以為找到真愛,沒想到2月,女子要回越南過年,卻偷偷打開陶藝師的保險箱,把600多萬財物洗劫一空,最諷刺的是,陶藝師還親自送她到機場,依依不捨吻別。

在今天尚未報導這則新聞前,原先我就要寫篇『如果您沒有正確的擇偶觀!不僅容易受傷害被騙,甚至往後不管娶誰嫁誰都會後悔!! 』,來探討目前男女的擇偶觀,剛好今天有的這則新聞后,除了能驗証我2008年12月6日所寫的一篇文章『與其與人同居,倒不如好好找個好對像,去結婚吧!!不然恐怕...........』之外,更能讓我今晚所寫的文章更有含義。

自古以來,不管是男還是女,只要是正常的,大多數到的適婚年齡,都會尋找理想的對像為終生的伴侶,原先在舊有的文化傳承裡,婚姻大事大都是經由父母的媒灼之言去安排做主,身為子女就只有乖乖聽從安排,然后一生的婚姻是否幸福就只好聽天由命。也許古老的父母的媒灼之言婚姻安排,以及相親方式,對目前時下的男女來說,都一定會直認為這是老土的玩意,不僅根本不會聽從父母的安排,甚至還會想為自己的終生幸福,去追尋那所謂的愛情,可是問題的是,這世上到底有多少對?因愛情而成的婚姻,能長相廝守一輩子?

目前以這個社會來說,不管是那裡,除了少數民族部落外,在仍保有傳統文化下,離婚率算是佔的最小,否則不管是那裡的戶政單位,地方法院,民政局,幾乎?一天都會有夫妻去辦理離婚手續,然而在每一對離婚的夫妻來說,都會有共同的話語,就是當初我什麼會眼瞎娶妳!嫁你!然后直呼后悔兩個字。離婚!對一些人而言,總會認為今天之所以會離婚,不外乎就是彼此了解不夠,太匆匆忙忙去結這個婚,以至后來才會鬧至今日離婚收場。因此就有不少人會認為,男女之間的交往,要有多餘的時間去了解彼此,甚至是同居試婚種種之類說法。

但事實上,從近二十年來種種的情殺,與被騙的案例,再加上種種的離婚案例來看,以及我自身經過到幫人介紹婚姻來看,若要想不在感情道路上受傷與被騙,甚至到婚姻而不想離婚,真正重要一點,不是認識交往多久,或者是有同居試婚,就能讓自己在感情道路上不受傷與被騙,就能讓婚姻美滿幸福。則是看自己有無確的擇偶觀,以及是否有遵循古老的做法?在古老的婚姻裡,從一開始男女雙方接觸,一是看男女雙方是否門當戶對?二是男女雙方八字是否相合?三則是男女雙方家裡的禮教是否有?

在古老的婚姻裡,或許有些不太合乎現在的婚姻,因為無法使男女之間就有面對面初步的機會,算是非常茫從的婚姻,我們是大可不必去遵循,但是對於門當戶對,八字合婚,以及家裡的禮教是否有,這三點卻似乎在現在的婚姻裡,還是有存在的必要,首先來討論門當戶對,我們可修改為,自身是什樣條件的人,就應找什樣條件的人配對,不要自身的條件不什樣,徧徧非要找不對稱的對像。其次是論及八字合婚的重要性,在自身我在尚未走過婚姻道路前,對這論述我是半信半疑,並也很相信人定勝天這句話,但結果走的十年的婚姻后,我才真正相信,人不一定能勝天,凡事都有個定數與宿命,不是您什麼想改變就能改變,因此在我從事八年的婚介裡,只要想促成一對新人的婚姻,我就非得聘請命理名師幫這對新人來個八字合婚才行,也因此在這八年幫人婚介三十多對,離婚才四對。

禮教!自古明訓著,男人若要娶一門媳婦,則要去盡到為夫的責任與義務,去好好顧好這個家,而女人若要嫁人為妻,則要賢淑相夫教子不可有二心。當然以現在的社會演變,自然是不需遵循太多的禮教,但是一些基本的概念,卻似乎有他存在的必要,如果一名女子嫁給一個老公,是那麼不盡責,不去疼惜妳,試問嫁給這個老公不就找罪受。然而一個男人娶一個老公,不僅不會賢淑相夫教子,而且還每天花枝招展引小蜜蜂,試問娶這個老婆,豈不是讓自己短命嗎?

從事婚介八年來,我可見過不少形形色色的男女,由於自己走過不幸的婚姻過,深深了解到一個婚姻與情感的幸福與否,可說影嚮男女雙方是有那麼深,即然自己有嘗試過,那麼我在幫人婚介時,是否需站在男女雙方的立場想一想?於是對於男女雙方從一開始的要求,我就可決定要不要幫他們介紹。首先若男女一開始就要求尋找對方的容貌美與帥,那麼我就會告訢他們不要拜託我介紹,因為帥哥美女,根本不需要找婚媒介紹,自然就會有人去追求,事實上要尋找對像,所要看的是對方的心與內涵是是否實在?所謂的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只要肯捨得花錢,以現在醫學的整容與穿著打扮,叫花子也可變王子,醜女也可變美女,試問這樣的對像好嗎?

以現在醫學來說,除了可整容之外,也可做個處女膜,在六年前的三月,曾有一則高雄新聞,說有一個男花的三十多萬娶個越南新娘回來,很高興告訢衆親友,說他娶到一位處女,並附有處女保証書,但結果一到醫院做體檢時,卻發現這位處女越南新娘是名愛滋病帶原者,於是這人當場儍住不信,再去第二家再去做體檢,但體檢報告始終不變。

這一年的新聞裡,只要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看到某男某女在網路上被騙,然而我們一一去探討這些人被騙經過,我們不難發覺,基本上都太貪圖對方的外表,那尤其是熟女們更是貪圖對方的名稱與財富,如果我們男女,能了解自身的條件,能追尋對方的心,相信不僅不會受到傷害與被騙金錢,甚至還能早早找到好對像,共伴一生。否則像今天這種被騙新聞,隔一段時間仍舊會發生。

要論述正確擇偶觀,則是一、首先需了解自身的條件是什麼?在最利的年歲,盡快尋找,不要無所謂的貪玩晚婚,免的到時給自己無選擇對方的權利,同時又給自己壓力,男的在25歲到四十歲左右,女的則在20到35歲左右。容貌!男男女女在挑選對方,不要太在意對方,真正所要看的,男的要看是女方的瑞莊氣質有受家教,而女的所看的,是對方有無法這個責任與義務去疼惜妳。至於經濟方面,大多數是由女人去評斷,總會認為找個有錢的男人嫁,可使自己不必吃苦,可是大多數的女人沒去想到,當妳想嫁個有錢人時,對方會不會選妳?對方會不會今生今世好好照顧妳!疼惜妳!再說以這時代的變化大,有錢人會不會永遠都有錢?

記得三十多年前,我親身聽到一個真實的故事,有個老闆娘告訢我,她家以前有個女嫞,原本是要介紹給某某男子,但她家的女嫞卻嫌這個男不是帥哥又沒錢,於是就回絕這男的追求,結果那知經過十幾年后,這個男卻己是頂頂有名台灣新力大公司的大老闆,如果那名女嫞不是那麼看人的話,今天老闆娘就是她。然而現今為什麼有些女人會被騙財又騙色,還不都是太貪圖對方的名利,以至賠的夫人又折兵。

最后!要尋找一位好的終生伴侶,可相信一個緣份,卻不能太相信感覺,也更不要隨意相信有所謂的愛情!因為愛情只有小說所寫的,也如同信仰宗教一樣,神可不吃飯過活,但人卻不能,需時時面對現實的生活,因此在妳我生活在現實的社會裡,我們所要追尋的是實實在在的,否則今生在感情上!在婚姻上!不僅無法追求到幸福,反而是遍體僯傷孤老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