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物價是什麼都高漲、但是我們一般工薪階級的薪資、卻是調升的很慢、根本追不上物價的高漲、於是我們要存一筆錢、己不是以往存的快、那如果今天是我們男仕們、想要去存一筆娶妻的老婆本、更不知要存多久、才能存到這筆錢、如今問題的是、就是在當我們男仕們、在好不容易存到老婆本、想去娶一位女人為妻時、所面對的不是女方真心、想跟我們男人過一輩子的話、那麼我們所損失的、不單單是金錢上的損失、還有就是情感上的創傷、甚至還有可能被女人們、笑說我們男的什會是個大白癡、被人當免費的跳板工具都還不知、甚至還要在婚姻記錄上、莫名其妙去增添一筆離婚記錄、如果還能立即離的掉、這種無意義的婚姻、至少還可馬上再尋找、但若無法立即離的掉、這時試問這男的、是有多麼情何以堪的一件事。

我們台灣男人、有不少因不善言談、更不善交女朋友、於是會選擇去娶大陸或外籍新娘、並且是透過所謂的婚介為多、但是這些年來、過去大陸或越南、印尼娶妻的台灣男子、卻是頻頻發生狀況、不是娶來的女人、來台沒多久就逃跑去打工、要不就是落跑回大陸、要不就是己領到台灣身份證後、就是想盡辦法和老公離婚、使的我們台灣男人、不僅是金錢上的損失、還有就是情感上的創傷、真是有苦難言。

會發生女方來台灣沒多久、就會逃跑去打工、大都發生在娶福建福清的案例為最多、可說高達百分九十九。會發生女方來台灣沒多久、就會落跑回大陸、大都發生在娶廣西桂林、湖南的案例為最多、可說高達百分七十。至於會發生女方己領到台灣身份證後、就是想盡辦法和老公離婚、就屬趆南妻為最多、可說高達百分八十。其次才是在外籍新娘上(越南、印尼)、但是不管什麼說、外籍新娘嫁來台灣十之八九、是因娘家貧窮才嫁、但至少有和老公生活、直到領台灣身份證才離。

十幾年前、福建福清就己興起利用假結婚來台灣打工、但事實上這一百多年來、福建福清一帶、就己是中國移民國外有名的城市、由於這一帶是山丘之地為多、要墾荒不易、因此從一百多年前、福建福清這一帶的人、是想盡任何辦法、移民到世界各國、並且他們很團結、只要有幾個人先移民到這個地方、這個國家、那他們就會聫係家鄉的男女、於是後來的家鄉男女、只要人一到這個地方、這個國家後、就會有人馬上接應帶走。也因此福建福清人團結、那在美國己是令人可怕的黑幫『福清幫』。

兩岸的通婚、卻也創造給福建福清人、能出外打的機會、由於十多年前、兩岸的經濟與收入相差極大、因此使的不少的福建福清一帶的男女、是極想來台灣打工。雖然台灣是己開放台灣居民去大陸、甚至是通婚、可是兩岸仍還是處於對立情況、因此大陸居民若想來台灣居住、就只能靠通婚才行。原先兩岸的通婚、都是老兵回大陸探親開始、但那時候沒有所謂的婚介、全都是大陸親友介紹為多。直到1995年左右才有所謂的兩岸婚介、因為這是我所認識的、一位福清媒人大姐告訴我、她是在1995年左右、才開始從事兩岸婚介。

她也坦誠吿訴我、福建福清這一帶的介紹、是有分假結婚真結婚之分、是真結婚的女孩出的媒人費較少、大約在一萬~二萬人民幣、那至於假結婚的婦女、則需出三萬至四萬人民幣左右。因此在那時候、嫁來台灣的福清女、至少有六七成是以假結婚名義、就是為的來台灣打工賺錢。這可從移民署早期的假結婚案例來看、似乎百分九十都是福建福清的女人為多。後來由於台灣政府自2004年起、嚴厲打擊假結婚、使的專辦假結婚集團、己不太敢辦假結婚、加上後來因沒有未婚女孩想嫁台灣、使的福建福清的一帶媒人是味著良心、唆使福建福清一帶的女人、可以以真結婚名義、來台灣打工賺錢、只要陪台灣老公幾天、一旦領到台灣依親居留證、就可逃跑正大光明在台灣打工賺錢。

在2011年3月22日、我亦寫出一篇:『想娶大陸新娘的台灣男仕們!請找對媒人幫您們介紹、否則到時不僅花錢被騙還要惹一身氣!』在這篇文章裡、我訴說一位住在原高雄縣民 邱先生由中X國際婚姻輔導協會安排帶至中國福建省相親媒合。以及另一位則是住在原台南縣新營市一位莊姓網友、於2011年3月17日先傳一封EM給我、簡單寫著:我已經有娶大陸老婆了,但是被仲介騙了五十萬!!!』我恨的牙癢癢的!!!』、後經我用奇摩即時通跟他聊過、我才了解他整個被騙經過、於是我才會寫出那篇文章來告誡衆網友、接連之後我又寫出五六篇、有關兩岸婚媒醜陋與娶妻注意事项之事。

自從寫出五六篇、有關兩岸婚媒醜陋與娶妻注意事项的事之後。自然受到不少網友的迴嚮。因此有的網友就把他所遭遇、所被騙的經過、來一一向我陳訴、並希望我能幫他如何處理。但是依現行的法律法規法條上、就算娶妻者被騙、基本上是無法獲得應有合理的保障、就算有向移民署登記的有合法婚姻協會、移民署都也很難替娶妻者爭取應有的權利、、頂多也只是向婚媒業者罰罰款、也無法移送法辦、娶妻者要告合法婚姻協會有什麼詐欺行為、那也是娶妻者的事、移民署根本無法替娶妻者要回一半的娶妻費用。

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即然現行的法律法規上、即然現行的移民署處理的方式、無法遏止有無申請合法登記的婚姻協會、繼續亂介紹、繼續向大陸女方收取高額媒人費、甚至無法更有效為台灣娶妻者有所保障的話、那麼想去大陸的娶妻男仕們、要想有所保障、收費公道又實在、並能娶到一位美嬌娘、去組合一個美滿幸福家庭。那您就要如同我之前所寫的那篇文章、『想娶大陸新娘的男仕們、要如何了解什樣的婚媒業者、才算是專業又不會騙人!!』、在文章裡頭、我都己一一敘述、從其心態上!觀念上!開始論起。注意看合約書!!就是保障娶妻者的權益娶妻的費用、到底是多少才算合情合理的收費?您要了解是婚媒業者、是如何安排相親過程與時間?男女雙方最好能先視訊相親!!后又能電話私下交談!!地點!!您要了解婚媒業要帶您去何地相親?口碑!!評語!!婚姻咨詢師!婚姻調解師!

2011年3月22日、我亦寫出一篇:『想娶大陸新娘的台灣男仕們!請找對媒人幫您們介紹、否則到時不僅花錢被騙還要惹一身氣!』在這篇文章裡、我有訴說一位住在台南新營莊姓網友、在一月底有透過髙雄朱XX老師、去大陸福清相親娶妻被騙經過、如今我相信網路衆多網友、一定會想知道這位台南新營莊姓網友、在他所娶的那位福清新娘、到底結果如何?如今的我再為網路衆多網友、一一的再次陳訴。

如果這位台南新營莊姓網友、在三月初找我尋求幫助時、有聽我之言、有聽我教,那麼他的損失、就不會損失那麼大、那麼這個婚姻、也更不會短短兩個月不到就玩完了。原先在他老婆尚未來台之前、我有教他去尋找立委協助幫忙、向高雄朱XX老師、索賠在福建福清所花費的費用、但他又怕福清老婆不能來台灣團聚、可是我有告訴他、此時若不向高雄朱XX老師、索賠在福建福清所花費的費用、到時福清老婆一過來後、什麼都賠不了。後來他福清的老婆確實有過來台灣、但是一過來台灣沒多久、不是嫌男方沒餞、要不就嫌男方住房條件差、然後又找出百番理由來、去找什麼早己嫁來的台北姑姑、最後說想在台北打工賺錢、因福清老家父母在外欠人不少債。

花的五十萬娶個老婆、我們男人是希望、這個老婆能和我們共伴一生、好好去經營這個婚姻家庭、而不是被女方當做免費的跳板來台灣打工、如果我們辛辛苦苦存的娶妻費用、是被人利用來台灣打工賺錢、而不是真心想和我們台灣老公、去組合一個美滿幸福美滿家庭、試問我我台灣老公是情何以況。台南新營莊姓網友的福清老婆基本上就是這樣、原先她叫莊姓網友老公非要給她辦一本依親居留証、好讓她去台北打工、可是一辦好沒多久後、可能是她年輕吃不了苦去打、於是又找出百般理由、說要回福清老家、然後回去沒多久、當南新營莊姓網友打電話、給他這位福清老婆問幾時要回台灣?結果他這位福清老婆跟他說、盡快過來福清辦理離婚。

不是福卅!福清!這一帶的女人都不好、早先在十年前所嫁來台灣大都是好的為多、在那時所嫁來台灣、也大都是未婚女孩為多。不過當時福清!這一帶的女人、仍是以假結婚為多、而且那時的名聲己是很臭。因此我十一年前、在我剛從事兩岸婚介時、那時帶人過去大陸、我只會帶去福卅現場相親、不會帶去福清現場相親、那時未婚女孩少說有一二十位可以相親、因此我帶過去的人、大都是娶未婚女孩、而這群未婚女孩、當初她們嫁來台灣時、個個也不會逃跑去打工、也更不會落跑回大陸、如今個個生兒育女、就算領到台灣身份証、也更不會離婚逃跑。

但是自從台灣修改大陸配偶、從一年只待半年、修改到可連續待在台灣開始、加上大陸經濟發展不錯、使的福卅!福清!這一帶的未婚女孩、想嫁來台灣意願愈來愈少、就算有未婚女孩想嫁來台灣、那也是透過之前嫁的不錯女孩介紹、要不就是台灣男子、願給高額的聘金、如十萬以上的人民幣、或許才有這個意願會想嫁來台灣、否則不會再儍呼呼找當地媒人介紹。於是當地的媒人、在找不出未婚女孩想嫁來台灣、於是福卅!福清!這一帶的媒人、就開始聯合尋找一些、原先想以假結婚來台灣打工的離婦女來、就去人冒充未婚女孩和台灣男人相親、並會教導一來到台灣後、就可逃跑去打工、由於一般大陸女人在法律上沒有常識、也更不解這麼做、對於本身不好、那對於花費那麼多、去大陸娶她們的台灣男子、是有多麼大的傷害、是有多麼情何以堪。

結婚容易離婚難!!當男女雙方備齊証件去辦理結婚証、不到一個小時就可辦好、可是離婚呢?在男女雙方沒有協議離婚的情況下、單方若想要離婚的話、就非得走離婚訴訟不可、往往一個離婚訴訟、快則十個月時間、慢則一年多時間。依照我們現行法律規定、娶陸配還是外籍新娘、一律要在台灣的戶政事務所豋記結婚才行、因此一旦我們所娶的陸配還是外籍新娘、不來台灣或者是來台灣後、沒在戶政事務所豋記結婚、就逃跑去打工的話、男方想單方面在台灣法院訴請離婚、台灣法院是不受理、就非得去女方戶籍所在地的法院訴請離婚才行。

如果只是單純女方要求男方去辦理離婚、那事情就很簡單、但問題的是、一、一個人過去和女方簽字離婚、又怕自己人身的安全受威脅、又怕女方提高要求才肯簽字離婚。二、在男方還沒決定過去大陸和女方簽字離婚、或者是訴訟離婚期間、以現行的移民的法條上、女方有辦理的依親居留証、除了可一次自由出入台灣外、那根本是不需男方再出面辦理入台証給女方、於是假若女方在這時候、表面是叫台灣老公去她那裡辦離婚、但卻私底下又憑著依親居留証、大大方方來台灣到各地打工賺錢、然後等依親居留証到期、又大大方方回去。如果我們台灣男人是娶這樣的老婆、不僅白白浪費我們辛苦所存的娶妻費用、同時在婚姻欄裡上又莫名其妙多一個無意義的配偶、想要再娶又無法娶、並且還要去擔心、女方在台灣種種行為上、會不會影嚮我們台灣老公?不要到時女方被移民署查獲時、女方到時會不會亂說、我這個台灣老公是假結婚的假老公、如果是這麼說、那我們台灣老公不就慘了、到時是有理說不清。

之前有去過大陸娶福建福卅、福清、或廣西桂林的被騙受害台灣男子們、他們都知道、花那麼多錢去娶以上地方的女孩為妻、不僅錢被騙、同時也沒有什麼幸福可言的婚姻、甚至還莫名其妙掛個有名無實的婚姻、一時想立即離婚還離不了。事實上從移民署歷年來的檔案裡、有關嫁過來的大陸新娘、會在台灣逃跑去打工、以福建福卅、福清為最多、若以來台沒多久就落跑回大陸、就以廣西桂林嫁來為最多了。因此我在此勸誡我們台灣男仕們、若你有念頭想娶陸妻時、不想辛苦存的錢給被騙!不想免費做人家來台灣打工的人頭老公!不想使自己的婚姻記錄上、多一條不光榮的婚姻!在當你想找媒人介紹時、不管任何婚媒者、或是經移民署許可的合法婚姻協會、一旦說要帶你去福建福卅、福清、或廣西桂林等地現埸相親娶妻的話、在此我就奉勸你千萬不要去、否則下一個被騙、下一個受害者、那就是你!

不過話又說回來、有不少因去大陸現場相親、之所以會被不肖婚媒業者給騙、其最大的主因、還不是因擇偶的心態不正所導至、總以為我花的錢就是老大、我想挑什樣的女孩就可挑、於是才讓不肖婚媒業者有機可趁、利用不實的漂亮靚女照、誘拐去大陸現場相親、可是一到現場相親後、所看到的女孩、沒有一位是未婚女孩、至於在台灣所看到的那些漂亮靚女照、沒有一位出來和男方相親、都會說女孩己嫁人了、要不就是說不想嫁台灣、出來和男方相親的女人、大都是長相一般、大都是離過婚有生過孩子的婦女和男方相親。然後婚媒業者、就會不斷鼓吹台灣娶妻者、隨意挑一位女的來娶。

由於去一趟大陸現場相親、機票食宿費用、最少也要花三萬元以上、但一般婚媒業者、要帶人去大陸現場相親、是先收出團費5萬元、然後再收整個娶妻費用、那跑單幫的不肖婚業者、是不會和娶妻者、簽下任何合約、就算有合法的婚姻協合、有些不肖婚業者、也會在合約上玩文字游戲、以免婚介過程裡、一旦發生任何糾紛、都與他們無關。由於己先支付所有娶妻費用、因此使的不少台灣娶妻者、往往在心裡上、因在捨不得最起碼的出團費5萬元這筆花費、就算現場在現場相親看的不滿意、就算不了解女方的情況下、也往往會聽從不肖婚媒業者安排去娶、但結果那知所娶的大陸新娘、不是不願來台灣、或是來到台灣沒幾天、不是逃跑去打工、要不然就是落跑回大陸、使的一個婚姻、就莫名其妙掛個有名無實的婚姻。

最後!!有念頭想去大陸娶妻、擇偶心態一定要健康才行、不要抱著選美的心態、這樣你才能分析判斷、你才能知道了解、這家婚媒業者所介紹的女孩、是不是真實?是不是會去騙你的錢。然而以現在網路資訊發逹、加上兩岸往來交流順輰、在這時候還用那種帶人去現場相親、在男女雙方都不了解的情況下、在短短八天就結婚的方式、那您就要想一想、這樣結合的婚姻、會不會太過匆促?會不會把婚姻當做兒戲來看?如果能先透過在台灣、利用網路來先安排視訊相親、然後又能和女方私下視訊電話聊、等聊一兩個月、等男女雙方都有最起碼的了解、並且在所有的娶妻花費都講明的情況下、這時我們台灣娶妻者再過去娶。是不是去大陸娶妻、可以把風險給降為最低、同時也可把娶妻的花費給掌握好、不會到大陸娶妻過程時、被不肖婚媒業者巧立明目亂收費。

#補充#我這篇文章如今己寫有三年多了、但是每年仍然一再發生、不少因去大陸福卅福清現場相親娶被騙的案例、並也有不少的人、是己娶福清女回來台灣後、才看到我這篇文章、都會來電話問我、說他們的福清妻子在尙未來台灣、在電話和他們聯係中、福清妻就己言明、來台灣後必會去親友那里打工、他們就問我該什麼處理較好、而我一聽到他們所陳訴娶妻過程後、我是一槪的回答、一、是勸他們找當初媒介的婚姻協會來處理。二、是絕不能申請褔清妻來台灣團娶、因為這種己言明來台灣打工、試問來到台灣能不逃跑嗎?

2014年十月初、有位彰化網友、就在他福清妻尚未來台灣前、利用微信來向我請教、說他六七月間透過台中市一家、經移民署核準的合法婚姻協會介紹、被帶去大陸福建福清現場相親、結果他是以未婚者的身份、去娶一位離婚生過孩子的婦女、前後他娶妻的花費是花四十萬台幤、但他卻從頭到尾、連這位福清妻的手都沒牽過、那更不要說有發生什麼夫妻關係。於是在我聽完他整個娶妻過程陳訴後、我就很直言對他說、他那種那是叫做娶妻、根本是被人當做是免費的人頭老公、福清女就是利用這種婚姻關係是來台打工而己、因此我就教他、千萬不能讓他福清妻來台、否則一來就會逃跑。結果這位彰化網友並沒有聽我的勸、而讓他那位福清妻、在2014年十月二十日來台之後、不到兩小時的時間就逃跑的無影無踪。

福卅福清一帶的假結婚、從最早的十幾年前就己開始了、因此己遍佈他們福卅福清一帶的親友、因此在這時台灣男人、若是想找個真心嫁人為妻的福卅福清未婚女孩為妻、除非你是透過之前己嫁過來台灣己久的大陸新娘、她們的妹妹或者是真的親友、因年歲大在當地不好找對像、還有這個意願想想嫁台灣來、那或許就較不會被人騙。否則老早在七八年前、年輕未婚的女孩就己經沒有人想嫁台灣。

現在福建的各個城市、在當地年輕未婚女孩、如嫁給當地男孩的話、男方若沒給女方聘金十萬人民幣、金飾二三兩的黃金、年輕未婚女孩是不可能嫁。因此在這時侯、不管是所謂的合法婚姻協會、還是個人跑單幫、說要帶你來來福卅福清莆田一帶現場相親、那你就可要當心點、千萬不要受騙上當、因為在這時還會想嫁台灣的福卅福清一帶的女人、根本都是離過婚有生過孩子的婦女、想利用婚姻來台灣打工、來養活她們在大陸兒女吧。另外依照我們現行的婚媒法、所謂的登記有案的婚姻協會、基本上在介紹大陸或外籍新娘、在法律上根本不會承擔任何法律責任、因為婚媒法條規上、婚姻協會所介紹的新娘、只要女方人有來到台灣、不管女方有發生什麼事、如逃跑回娘家或逃跑在台灣打工、沒有一條法規可告婚姻協會詐欺、於是使的一些不法婚姻協會就贊這條法律漏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