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清晨,花朵與清露就那樣相遇了,如一個年華青澀的女子,初見心上人的羞澀,嬌媚且矜持,有驚艷,也有雨落花間的清純。就那樣的走進了花期,無須邀約,清風在左,暖陽在右,一個會意的眼神,生成兩個溫情的世界。

有些遇見是必然的,就像清風與白雲相遇,花朵與陽光相遇,茶與水的遇見,我與你相遇。

緣是什麼,緣是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的期待,是走過山重水復,你那一眼凝眸的喜歡,是根植在歲月深深處,你老去的模樣,是歲月長河中,你溫情的相伴。緣是這世界上最暖的相逢,是人生最美的修行,因為有緣,我們一直在遇見,因為有愛,這一路上從不孤單。

佛說,一花一世界,一世一塵緣。常想,人的一生中要走多遠的路,才能修來一段塵緣,又要走過多少風景,才能遇到一個對的人?

光陰的巷口,很美,住著一些舊人,還有一些,落花流水的舊事,說好了不再留戀,可依然還是會想起你微笑的臉。安意如說,不是每個人,在驀然回首時都有機會看見燈火闌珊處等候的那個人,於是,.能在回憶裡眾裡尋她千百度。

 落花一樣的往事,飄散在舊光陰裡,一回頭,發現許多細節,疼痛的,傷感的,溫暖的,還在那裡,不論你走出多遠,它永遠都在,驀然回首,我們才明白,舊時光的美,便是對我們經歷過,失去過,疼痛過,最好的報答。

紅塵深遠,風月無邊,如果這世間所有的美好,都是恰逢其時,有沒有一個微笑,如茶香一樣清淡,淺淺的飄香在靈魂深處,卻能讓漫長的光陰,不再寂寞成歌;有沒有一種溫暖,如冬日裡的暖陽,於月缺月圓的輪迴中,溫暖我的步履薄衫,讓孤獨不再歷經風雨?

有沒有一種遇見,如清水滌心,將心相逢的喜悅,定格在時光的門檻上,且行且惜;有沒有一次花開,能日久彌香,將一季素白的純美,寫意在心靈的國度裡,宛如初識;有沒有一份厚重,能托起我一生的幸福,在起落落的光影中,溫暖我的歲月山河。

我藏在最深的紅塵裡,還是能被你找到,有些感情,來去匆匆,卻讓你無處可逃,好像一切均是注定,即便明知是一場虛為,也是義無反顧的遇見,投入,無悔的執著守望,期待著與他牽手看同樣的風景,即便是擦肩,偶而在一首歌中想起,在一首詩中念起,卻是含淚帶笑,恍然間,你遠去的背影還清晰如昨,原來,曾經怦然心動的那個人,一直住在心底。

也許人生就是一次沒有回程的旅途,這一路的,行色匆匆,終究會錯過許多的風景,走散一些人。時光錯位,總是在很久以後,曾經的約定,曾經的溫暖,在某一時刻,被寂寞打開,才驚覺,錯過的,終是不再相遇。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最長也不過是一生,最短是一瞬,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有的時候,你為他千回百轉,不畏山高水遠,卻終是擦肩,有的時候,萍水相逢,相視一笑,已是心意嫣然。

如若緣份的花開,需跨越千山萬水,修行歲歲年年,那麼,這一場雲水漂泊的遇見,能否再不言感傷,如做不到,我一回頭,你一直在,那麼至少,在最好的時光裡,我記住了你的樣子。

想來,這世上有多少遇見,能清心不染,綠意盎然?也許,以後的以後,我們還會遇到很多人,經歷很多事,然,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

多想,在最好的時間裡,遇見正好的人,道一聲,奧,原來你也在這裡!然後,安靜的坐在時光的花蕊,拈花不語。世界多的是住處,而你卻選擇讓這個人住在心裡,不問緣從何而起,如何相續,當下這一刻,即是歡喜。

歲月悠長,願所有的遇見和快樂都能在光陰深處落地成花。如果可以,多想和你相遇在開了梔子花的山坡上,牽著你的手,與陌上的清風相擁而行,看白雲悠悠,聽花兒草兒呢喃私語,採擷一縷芬芳,輕輕地寫下你的名字,每一筆每劃都是溫暖,那些走過的山水,無需細細描摹,已然成景。

你是我青綠句子中最美的詩行,你是我初心若雪的念,你是我人山人海中,一眼便能認出的那個人,你的姍姍而來,讓我知道,原來許久以來的尋尋覓覓。孤獨彷徨,.是為了等你。

時光,總會把最好的留到最後,縱然這一路上,走過多少街口,錯過多少風景,終究是相逢了。我想和你在春日的陌上聽風,看花開嫣然。我想和你,在夏日的江南看小橋流水,遠山如黛;我想和在秋日裡看秋水長天,賞花好月圓;我想和你在冬日裡靜聽雪落,圍爐夜話。

也許人世間的緣份有千百種,而你,是我歲月素箋上最美的緣,遇見你,就遇見了所有的美麗,願此生所有的癡纏,與花朵,與暖陽,與你有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