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好黑,她一個人用握的緊緊的拳頭死命地頂著肚子。四月初春的夜晚仍舊寒冷,她的臉上卻不停地冒著黃豆大的冷汗。她想自己要堅強一點,別哭,可是控制不住眼淚像決了堤的河水一樣洶湧而出。

肚子痛,心更痛。

一個人艱難地走在漆黑的小路上,肚子傳來的痛感讓她覺得害怕,怕自己就這麼痛死在去醫院的路上。好不容易叫到一輛車,貼身的裡衣已經被汗水浸透了,腹部的痛感越來越劇烈,好在住的地方離醫院並不遠。

凌晨2:40,她躺在醫院的病床上,看著往血管裡滴的藥水,和牆上不停轉動的時針,再次淚目。

我看著小西講這一段經歷時臉上冰冷又絕望的神色,心裡也微微抽痛。

她點了一根煙,深深地吸了一口,再看向窗外,火紅的性感雙唇一開一合,

「姐,你知道嗎?我打了他26個電話,直到我的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了,他都沒有接到。」

小西流著眼淚對我說,

「姐,我始終沒有辦法忘記那天的情形,從那時起,我就發誓,我以後哪怕再苦再難,也不會再給任何一個男人打電話。」

小西男友的一個朋友生日,約了一幫兄弟狂歡,一個人在家的小西卻恰好那天腎結石發作,疼得在地上打滾,舉目無親的她想打電話給男友來帶她去醫院,可是男友的電話卻始終無人接聽。

第二天,和朋友在酒吧瘋狂了一宿才終於看到未接來電的男友終於匆匆趕來,小西臉色蒼白的躺在病床上,只是睜眼略微瞟了男友一眼,就閉上眼睛不再說話。

出院後,小西平靜的和男友分了手,對著男友並不理解的眼神,她只說了一句話:

「我要的男人和愛情並不複雜,只希望能在我午夜求救的時候及時接到我的電話,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我能及時聽到他的聲音,在我脆弱無援的時候給我搭一把手。」

02
我特別能理解並贊同小西的決定,對她而言,相愛的兩人如若不能相濡以沫,不如灑脫地相忘於江湖。

你好不容易遇到的戀人,在你無聊時陪你聊天,生病時提醒你吃藥,天亮和你說早安,天黑和你說晚安,看起來確實挺美好,但是任何一個喜歡你的人都做的出來。

真正的愛情應該是,你無聊他過來陪你,你生病他帶你去看醫生,你需要他的時候,他會盡可能的陪在你身邊。

我知道我單薄的言語無法撫平小西的憂傷,但真的能對她在寒夜裡的絕望感同身受。我只知道,一個男人不管條件多好,他沒有把你放在心裡,那麼再多的好也是多餘的。

對風雪中的夜歸人而言,家裡等待的那一盞昏黃的燈光足以讓他抵禦寒冷;對無涯的大海上迷霧中的船隻而言,海邊的燈塔便是它最重要的方向指引;而對一個女人而言,你那為她保持二十四小時開機的手機便是她最能安心的陪伴,因為她知道,只要一通電話,一定會有人來救她。

03
看過這麼一個小故事:

很多年之前,在那個看天吃飯的歲月裡,夏秋兩季莊稼連著欠收,人們無法填飽肚子。

新婚不久的妻子臥病在床,好長時間有氣無力。丈夫有一天突然對妻子說他要出去做活,而且沒等妻子回答就動身了。

兩個月後,他回來了,給煤礦出了兩個月的苦力換回了一小袋糧食,還買了一隻雞。說是一隻雞,其實是一隻很小的雞仔。

丈夫歉疚地說,不是不關心她,而是連生存下去都是問題的時候,他必須在斷炊之前,為他倆再找一口糧食。看到丈夫消瘦的面龐和手上的纍纍傷痕,妻子沒說什麼。

一隻才幾兩重的雞仔,丈夫硬是燉了幾天的湯。到最後連肉都燉得沒影了,實際上是開水上漂著油花。每當他把雞湯端到床前,妻子都問他喝了沒有,他總是說鍋裡還有呢。

最後一次,妻子留了個心眼,沒喝他端的雞湯,掙扎著下床,偷偷來到廚房,才發現鍋裡什麼也沒有,他躲在灶台後,把妻子吃剩下的雞骨頭嚼得津津有味。

這個場景讓妻子瞬間淚流滿面,從那一刻起,她就發誓這一輩子一定要好好珍愛丈夫。因為在極度貧窮的日子裡,一個寧可餓著肚子也要為你燉雞湯的人,一定會一生珍愛你。把一生托付給這樣的人,值了!

為何那麼多曾讓人羨慕的愛情,最後無疾而終;而那些從來就沒人在意的愛情,卻可以如此簡單的相守,開花結果?

其實,一隻願意握緊你的手,一顆把你放進生命裡的心,這便夠了。

真正愛,不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激情,也不是什麼海枯石爛的承諾和誓言。而是當你打他電話的時候,他總能第一時間接聽;當你最需要他的時候,他總是能及時出現;當所有人都離棄你的時候,只有他默默陪伴著你……

04
金星老師說:等我女兒長大了,我會告訴她,如果一個男人心疼你擠公交,埋怨你不按時吃飯, 一直提醒你少喝酒傷身體,陰雨天囑咐你下班回家注意安全,生病時發搞笑短信哄你...請不要理他!然後跟那個可以開車送你、生病陪你、吃飯帶你、下班接你、跟你說 「什麼破工作別幹了!跟我回家!」的人在一起。

愛情不是數著日子過去,而是要讓每個日子都變得有意義。真正愛你對你好的男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

真正愛你的男人,旅遊或出差時,一定會記得帶一些地方特色給你,不只是因為想送你禮物,更是因為在沒有你陪在他身邊的日子,他也和你想他一樣想著你;

真正愛你的男人,在任何地點、任何場合下都願意蹲下來很自然地為你穿鞋、繫鞋帶;

真正愛你的男人,會在逛街遊玩過馬路時都攥緊你的手;

真正愛你的男人,無論多忙多生氣,都不會不接你的電話不回你的信息不理會你的焦急。

弗洛姆說:愛一個人並不只是一種情感,它也是一種決定,一種判斷,一種承諾。世上不愛的理由有很多而愛的表現只有一個:就是想和你在一起,只是你。

「我愛你」三個字,講出來只要三秒鐘,解釋要三小時,證明卻要一輩子。

沉浸在愛海中的女人們,如果一個人說喜歡你,請等到他對你百般照顧時再相信;如果他答應帶你去的地方,等他訂好機票再開心;如果他說要娶你,等他買好鑽戒跪在你面前再感動……

感情不是說說而已,我們都已經過了耳聽愛情的年紀。如果在這時有想尋找一位好的男人、不妨可找朱老師咨詢一下、或者幫妳婚媒介紹、朱老師是一位己從事十幾年的媒人、所介紹的方式是改良型、可按照你的自身條件、盡量幫你們找一位適合妳們的男人、不過想找我介紹者、在其擇偶心態一定要健康才行、如果是抱著自以為是、還自認自己還年輕、自認自己的條件還很好、那就切勿找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