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眾多的離婚案當中,配偶出軌導致離婚的案件數量不斷上升,可以說配偶的出軌是現代婚姻家庭的最大殺手。因此配偶出軌該怎麼辦,是選擇離婚還是選擇繼續生活下去,也成了一個人們常常爭議的話題。其實不管是離婚還是繼續婚姻,最重要能夠淡化傷害留下的陰影,從而讓自己更好重新開始生活,但這個選擇往往是痛苦的,糾結的,天涯上看到一篇帖子《妻子出軌了該怎麼辦》,很有代表性,主人公寫到:

"從相識相知相戀到相愛結婚,我們共同度過了12年,就在前天晚上我跟朋友出去喝酒回來晚了,發現妻子的手機在她身體下面,她睡著了,很明顯聊QQ聊困了睡著了。妻子用的愛瘋4,用過的朋友都知道著東西很費電的,我怕她明天電話沒電耽誤工作,於是我幫她衝上電。無意中打開手機看到了她剛剛的聊天記錄,當時猶如晴天霹靂渾身抽搐。她稱呼對方為老公,老公怎麼這麼樣等等,當看到她對他說:以後再也不跟你做愛了。我當時呆若木雞,內心的感受無法用言語表達。當即我叫醒了她,我問她為什麼她無語,沒有吵沒有大鬧,我心裡恨非常恨,我想打她非常想但是我還是拚命的抽我自己的嘴巴。當即我提出了了離婚,她說是她對不起我等等。早晨5點她哭累了睡著了,我默默的離開家,獨自一人到我們曾經經常約會的小公園,找了個敝人的地方,默默的喝著苦澀而難以下嚥的酒。中午她下班到家我們心平氣和的談,談到離婚,是可十二年啊,我們在一起十二年啊,我真的能放下嗎。答案是否定的,我放不下,她也一樣放不下。我真的不能沒有她,我選擇原諒她,她也對我說出了整件事的原委,那是她遊戲裡的一個朋友,她倆是從去年開始的,男的經常去找她一起吃飯,之後在那個男的家。之後一年的時間裡她倆就保持了這種狀態。

她向我做出了保證,而我也原諒了她。但是我現在內心還是非常的難受,雖然今天的我們又回到了以前的生活,但是我知道我的內心已經改變了,隱隱的有一層膜將我的感情隔開,內心充滿了傷痛,無奈,糾結和恐懼。

其實話說回來她還是很愛我的,雖然她做了對不起我的事,但是我依然能感覺到她還是很愛我的,雖然她已經發誓,保證過了。但是我總感覺我還是不相信她。我的直覺告訴我她一定對我還有所隱瞞。我也不知道我該怎麼辦,內心無比的糾結。也許著就是人們常說的內道坎,我該這樣跨過這道坎。"

尋求刺激原本是人的天性,婚後的生活平淡乏味,想得到刺激或激情只能在婚外尋找,這就有了種種第三者的故事。許多人發生婚外情,並不真想放棄家庭,也不是覺得情人一定比妻子更好,無非圖個新鮮罷了。配偶出軌後應該做的事:

1、考慮自己的內心能否接受。出軌是大事情,會造成內心的巨大委屈、怨恨,如果感覺自己可以接受,那就考慮繼續下去,如果感到無論對方如何做都無法接受,那就考慮分開。接受不了,那麼以後在生活和面對彼此時,雙方的關係就會處於一種失衡中,難以長久發展。有時候,鏡子摔碎了難以再復原,出軌後的傷害往往就是如此。

2、反思自己在婚姻中失誤。"蒼蠅不叮無縫的蛋"話糙理不糙,一定先是你們的婚姻出現了問題,然後才會是婚姻中的一個人去尋找婚外寄托。所以配偶出軌時要能夠靜下心來想一想,自己在婚姻中是不是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或者自己給的並不是對方所想要的。這樣想一想,可能會減少一些對配偶的憤怒和怨恨,同時也會讓他感到對自己理解,這樣對修復兩個人的感情是有幫助的。

3、看配偶對婚姻是否有明確的態度。有些人在出軌後只會為自己找借口,還有些人乾脆破罐子破摔。對待這些人,需要徹底的好好談一談,對方是否想繼續婚姻,是否徹底和情人斷絕了關係,這些一定要弄清楚,否則原諒只會給自己再一次受傷。如果他毫無悔意,今天說改明天又犯,屢教不改,那這份婚姻沒有維持下去的必要。

4、給自己和配偶一段冷靜的時間。這段時間內好好想一下該怎麼處理這段感情,如果離了自己和孩子該怎麼辦,離開配偶以後,自己能不能為孩子撐起一片天地,離開他以後自己和孩子能不能過得更好,還能否找到更好的歸宿,以後的生活該何去何從。如果不離開他,自己能否承受住他的再次傷害。這些需要考慮清楚。

5、調整自己心態。面對配偶出軌,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心理健康,當時可能是會有很大的痛苦,但不要一直沉湎在痛苦中,要注意學會調節自己的情緒。世界上分分合合,我們應該豁達面對,其實想開了,所有愛恨情仇和你的生命和健康相比,都是微不足道的。

因此當發生配偶出軌問題後,為了將傷害減到最小,只有兩種選擇:或者徹底原諒他(她)的過錯,努力修補裂痕,走好下半生;或者徹底放棄,斷然離開。在這裡,最關鍵的是你的態度,不管你最終的選擇是什麼,一定要徹底。為什麼要徹底?因為只有徹底,不拖泥帶水,不左右徘徊,才能給自己和他人帶來最小的傷害。

所以,面對配偶的出軌,在感情的十字路口痛苦掙扎的朋友,如果無法原諒,就徹底放棄;如果無法放棄,就徹底原諒。人生的重大選擇也要如此:拿得起、放得下,拿得起是一種勇氣,放得下是一種胸懷,不要做無用功,不要做損人不利己的事,不要讓後悔、怨恨、恐懼等負面情緒成為你前進的絆腳石,應該直奔主題,直達目標,去爭取你自己最想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