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有些道理,是不是都是等失去!等老來才會明白呢?

今生今世,相遇滿足,不論是非,不談風月,夢一場,讀一盞茶,看一個世界。人情,別欠多了,還不起,人緣,不損失自己的名譽。保持自己的信譽,該低頭的時候低頭,該說話的時候說話,做人,用真心,說話,用誠心。別騙,當心自欺欺人,別計算太多,當心敷衍來敲門。人有尊嚴,才有格局,人有希望,才有輸出。

  不自卑,孤獨讓人怕,無情冷了心,人有自知,才有天分,人有自覺,才有希望。祝福,只是一句單薄的話,希望只是一件溫馨的句子,繞樑的世界,安靜自己,品味禪意。用心寫滿生命的語言,互動思維的旋律,沉默是金,原諒別人,珍惜自己。聆聽花紅花火,看透世間冷暖,只為一句樹立自己,演講生命,保護尊嚴。

  不憤怒,才能保持安靜的頭腦,讓自己清醒的認識自己,不抱怨,才能駕馭自己的未來,掌握自己的生命,度化靈魂的修行。抱怨的人,不懂事,看透的人不抱怨,付出的人,來不及抱怨,等待的人,不會抱怨。抱怨的人,缺少良知,缺少信仰,缺少思維的周旋。學會安靜,憤怒不能解決問題,解決問題的是安靜與和平。

  不抱怨,說人是非的人,容易擾亂自己的心,看人是非的人,容易耽誤自己的安靜。用心的人,來不及說話,已經安靜下來,因為懂得,所以慈悲。學會感恩,視如己出,才能看懂生命的人情世故,洞察是是非非,不僅需要安靜,還得知道捨得。一句話,一輩子,不抱怨那是因為來不及,不坑不卑才是正直的人,做一個正直大氣的不抱怨的人。

  活著要大氣,才有靈魂的探索,思維的斟酌,語言的苗條。別把心事藏到嘴裡,別把心事藏到心裡,該說的說出來,該做的做出來,安靜與心,世界與和平,走出自己的格局,微笑面對。今生今世,不自卑,不憤怒,不抱怨,活著要大氣,走自己的平凡,看別人的寧靜,溫暖正直,善待良知。活出生命的信心,活出生命的勇氣,感恩人情,善待緣分。

  沒吃虧的人,容易盲目,沒吃虧的人,不懂冷暖,沒吃虧的人,看不透人情。吃虧,不是非得損失金錢,吃虧,不是非得損失時間,而是人的忍耐,態度,微笑。吃虧是一種享受,任勞任怨,只為一個心安理得,不爭不鬥,只為一個平安。面上吃虧,知道人心,裡上吃虧,知道人情,吃虧是恩,那就是回報,吃虧是慾望,那就是積德。

  吃過虧,上過當,受過敷衍,等過欺騙,人生經歷的每一個風雨,都是人生的最好經驗。別忘了吃虧,別擦了麻煩,別熱怒氣,這便是人生最美。安靜的心,看懂孤獨,冷漠,冷清的人,讀懂煩躁和不安。吃虧是一種承讓,吃虧是一種甘心,才能正確的疏導內心的思維,轉變敏捷的態度。吃虧是什麼,是捨,捨去一份不滿,得到一份良知。

  不經風雨,看不懂滄桑,不經人情,看不透人心。經歷,是一種因果,是一種回報,也是一種寄托。經歷風雨,不是束縛,不是舒坦,而是忍耐,堅強的信念支撐人生的靈魂。吃虧趁早,經歷風雨,懂了看了,就明白人情世故,聽了說了,就瞭解世事多變。低頭的人,是一種願意,也是一種看透,吶喊的人,不知道看清,不懂瞭解,也不懂掌握人生的態度。

  經歷風雨,回首滄桑,一份感恩,一份情懷,一份良知,一份緣。人有可能,也有是非,心有不滿,也能訴說緣深緣淺,沒必要討論太多的聆聽,感悟太多,駕馭不了。聆聽讓人思維敏捷,說話讓人心思細緻,看法讓人語言細膩。用一生等一個黃昏,只為收穫最好的表達,用一天抓一份時間,只為瀏覽最好的自己,用一心追逐一個夢,只為飛的更高。

  不吃虧,不經風雨,不知道為什麼活著。不吃虧,抓不住心思的溫暖,不經風雨,不知道人還能忍受多少。一個只會享福,沒有經歷苦難,這樣的人生沒意義,一個人只會憤怒,不會忍耐,這樣的人生不懂良知,一個人只會行動,不會冷靜,這樣的人不會交際。

  開心就好,別把傷感藏多了,容易淒涼,別把真心說破了,容易抱怨。人有人的逍遙,也有人的不甘心,別說多了,容易放不下,別看多了,容易拿不起。左邊有一份安靜,右邊有一份淡泊,學會品嚐人生的真諦,瞭解生命的源泉。大愛無聲,大德無音,翻閱人海滄桑,曾經最美是微笑。聆聽人海的願意,交際心田的風鈴,會看到最好的晴天。

  開心就好,別理會煩惱,別踐踏安靜,用心擁抱風雨的咆哮,哪怕天涯海角,也要知道的真誠最好。不怕苦,不怕嘲笑,內心溫暖最好,不怕煩躁,不怕累,微笑最好。坐看江湖笑,人間是非誰明瞭,看看是是非非,人情世故,多少人因為別人不開心,因為自己擔憂。開心是因為自己放下了,忘不了的得知道說出來,擦不去的得知道讓自己忙起來。

  知足常樂,別貪,貪多了忘不了,別懶,懶多了改不了,別丟,丟多了想不起。知足的人,明白人生的高低,知足的心,瞭解生命的可貴,時間的珍惜。用心看,忙了玩了還是休息,用心等,丟了青春還是等,用心追,穿上衣服還是開心最好。忘不了的情,別去想,等不了的人,別去追,慢慢的,時間開啟人生的鑰匙,讓歲月擦去曾經。

  開心就好,知足常樂,微笑面對,善意對待。風景再好,自己只是一個過客,人生再累,生命只是一段過程。貧窮的思維也有微笑的臉龐,富足的人生也有微笑的安詳。讀一種微笑,是一種健康,看一種知足,是一種修養,聆聽開心就好,夢想就是知足常樂。

  開心是一種美德,知足是一種道德,人生是一種唯美,翻閱是一種微笑,品嚐是一種禪意,活著是一種過場。別把悲傷說出來,沒有人幫自己分享,別把淒涼看透了,看懂就好自己難忘。開心是一種希望,知足是一種修養,用心活著,用微笑等著,把最好的呈現給別人,把最美的藏在內心。

  當我老了,一切因果都是回憶的褶皺,頭髮白了,人情散了,緣分了了,才知道,一路走來,活著不容易,等待不容易。當我老了,我才明白,人情只是一種虧欠,生命短了,希望少了,不敢貪了,不敢多問了。當我老了,不能動了,身邊認識的人也少了,讀懂看透的曾經也薄了。當我老了,我的一切,看到的一切,都會過去,一筆勾銷,一去不復返。

  走不動了,才知道,生命是一場只能輸不能贏的結局,看透了,是因為經歷的太多了,想透了,才知道年少的不珍惜,就是現在的不安穩。走不動了,說話也慢了,聆聽也不夠細膩了,才知道,花開花落,這便是一生,這便是一程,這便是一段狂風。走不動了,看見冬天,手冷,心冷,知道很多少年在為自己拚搏,知道很多人在為老年準備。

  當我老了,也喜歡了,會微笑了,會忘記了,會擦去了,那是因為不屬於自己,那是因為不屬於內心。當我老了,忘不了曾經的第一次相遇,當我老了,擦不去曾經的第一次離別。當我老了,不受人尊敬,那是因為曾經不會付出,別人躲著自己,那是因為自己不會交際。當我老了,我也累了,心靈的苦,未必說出來十分之一,曾經的夢想,沒有做到百分之一。

  走不動了,是苦,也是一種緣分,是緣,也是一種劫數。看著人來人往,曾經的不怕風月,現在的一心寒冷,曾經的衝動,抱怨,都不在了。走不動了,才知道有些事已經無能為力了,才知道有些話想說已經不能回到從前了。走不動了,是內心的勾畫,是語言的不夠豐滿,是生命的不會珍惜。曾經要的安靜現在有了,現在要的付出,越來越少了。

  當我老了,走不動了,討厭我的人就多了,當我老了,看不透了,反感我的人就躲著我了。當我老了,說話慢了,願意和我聊天的就沒了。當我老了,沒有錢,沒有房子,曾經沒有努力,一切的因果都是罪有應得。當我老了,等著死亡的召喚,等著無常的每一個降臨,這便是最後的一個執著,這便是最後的一次等待。當我老了,走不動了,我等的微笑也少了。

  開始的熟悉,是不懂的哭泣,無論走到哪,都有一種惦念,無論看誰,都有一種心態。本事高強的人,學會了低頭,年少無知的人,喜歡威風,為人處世,還是酸甜,有人願意,就有人埋怨。對的人,走錯了路,就會後悔一輩子,錯的人,看對了人,未必收穫來的早。人情里外,有人看得起自己,自己也有不能尊敬的人,是非心態,討論人心,層層不一。

  忙的人,還沒來得急說話,已經輸了,開始的人,還沒有趕上黎明,已經蒙蔽了雙眼。一碗飯,一盞茶,一個人,有時候是一段刻骨銘心,有時候只是一段風流佳話。寒衣的人,未必懂得上進,富貴的人,未必收穫智慧,能耐小的人未必懂得沉默,冷靜並非能解決一切問題。言語讓年齡開始分離,事跡讓人情開始走遠,背景讓人無法跨越自己。

  當我老了,走不動了,看不透了,熟悉的走丟了,人生的記憶消失了,一切都不在了。生容易,不是自己說了算,死容易,自己可以定位自己的時間,活容易,但是想活的精彩很難,想活的讓人誇獎很難。生活不容易,是是非非,有人討論長短,有人討論聰明和愚鈍,有人貪婪,有人悲傷。生活不容易,態度不好,容易招惹是非,表達不好,容易喪失理智。

  黎明的早上,有人沒有了希望,傍晚的夕陽,還有人繼續奮鬥。無論說人好壞,自己都是是非之人,處世之道偏了,別人開始損自己,為人之道少了,別人開始嘲笑自己。等,未必是一種精彩,看,未必是一種收穫,想,未必是一種成功,做的少了招人煩,做的多了討人厭。希望的城市容易蒙蔽自己的雙眼,利益的熏心容易覆蓋自己的內心。

  風光的時候,未必有人懂得曾經的苦水,無奈的時候,未必有人噓寒問暖。歲月蹉跎,忙了為了什麼,中年才明白,走一個過程,看一段風景,賞一次花開花落。一生之中,有抱怨,也有不快樂,有微笑,也有說不出的太多無奈。三更天,有人傷了心,四更天,也許注定勞碌命,五更天,才知道一路走來,走過人場,才知道緣深緣淺,走過情場,才知道生活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