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年輕男女,在擇偶時,都有它的追求挑選的權利,除了看對方的條件如何,同時也要有所謂的感覺,當然在您最有利的青春本錢,您是有追求挑選的權利,可是............

也許是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傳承,使的現在的男女,在面對離婚之后,往往因之前的婚姻創傷,往往因子女的因素,使的想再婚的意願,也因往往在當再次尋找伴侶時,心中卻不斷顧及太多事,想要又害怕受傷害,於是在這相亙矛盾的情況下,使的最寶貴的青春,一天天的逝去,當真正想下決心去尋找時,卻因年老色衰而找不到。

由於現在的男女,不僅是愈來愈晚婚,同時也愈是愈來愈晚生,一般在未婚男女第一次的婚姻上,其經營其維持,大都至少在三年以上,才會有不斷的問題發生,不是在夫妻的生活上,不然就是在子女上,若男女雙方能遵照婚前所講的,彼此建立在亙信!亙諒!亙扶持的情況下,那麼在往后的婚姻經營上,大至上婚姻是能持續長長久久,否則婚姻是很難長久。

晚婚又晚生,這時侯夫妻很難長久經營下去時,試問這時男女雙方的年歲,己是多少歲了?按照一般男女,最有利的擇隅年歲,男的大都在四十五歲上下,那除非是個有錢的大老闆,那年歲可再提高六十歲之前,否則在擇偶時,是沒有什麼擇偶權。至於女的呢?最有利的擇隅年歲,也大都維持在三十五歲左右,除非是女的天生麗資,除非是女的有保養,可以再提高到四十歲左右,再過來恐怕在擇偶時,是完全沒有什麼主導權。

記得有一次,跟一位女網友聊,而這位女網友,知我是從事婚媒者,於是她想拜託我,看是否能幫她尋找結婚對像?按照往常我都會先詢問對方基本條件,從年歲,婚姻狀況,以及外表與身材之后,我才會告訢對方,我到底是否能幫她尋找結婚對像。徧徧這位女網友基本的條件,一是己是四十幾歲的離婚婦女,二則是有扶養著孩子,於是在我了解她個人的條件之后,我不得不明確告訢她,要幫她介紹結婚對像,困難度是極為高,除非是她的姻緣還有,否則是很難介紹,因為按此年歲,想找好條件,有錢的男人,人家根本看不上,那若找條件差的男人,恐怕妳又不要。因此在面對這年歲以上的女子,我大都表白無法介紹。

在我尚未從事婚媒前,在我第一次婚姻失敗時,那時候的我己是四十一歲的中年男子,首先我就己不斷的探討自己,其次是不斷的詢問自己,在往后的人生中,我是要因婚姻的創傷,去決定孤單過一生,還是趁著僅有幾年青春,再去尋找我結婚的對像,由於經過十年的婚姻生活,要叫我孤孤單單過一生,恐怕我是無法忍受孤寂的生活。即然無法忍受孤寂過一生,那麼我是否該趁著這時還有擇偶權,早早拋開之前婚姻的創傷,好好去尋找結婚的對像。

若沒有從事婚媒工作,根本不知道,擇偶還是有它的年齢限制,於是幸好我有此觀念,趁著在那個年歲娶到一位美嬌娘,如今這幾年一過,我己是快半百之年,如果我是在這年歲來尋找,在身無財產又無事業的情況下,還會有女人願嫁給我嗎?

最后!我以過來人身份來說,以從事婚媒工作角度來看,在此我奉勸各位,趁著您們還有僅存的青春時,想擁有擇偶權,那麼就快快去尋找后半輩的結婚伴侶,千萬不要等到僅有幾年的青春一逝,想再去尋找時,這恐怕都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