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說愛情在某時發生,死去活來的兩個人,抵死纏綿也鬥不過歲月的煙
雲,一場風花雪月,兩處心傷纍纍後,相見爭如不見,有情直似無情。

  其實有些結局,早在預料之中,只是當局者迷,情到深處,不肯信邪。待到
結局,放眼從頭,恍然一夢,才說道:

  『當初早知道他是這樣的,就是不甘心……』怪得誰來?

  三十歲未嫁的女人,渴盼凡俗的幸福,發願做個人間煙火婦人,實是人之常
情。花信年華已在腦後,更遑論二八芳華,已不可同日而語。女人到了一定的年
齡,想要浪漫終不可得,不得已現實起來,分分秒秒都珍貴,再不肯把時間浪費
在不相干的男人身上。於是說:

  『給不起幸福你就靠邊站。』

  不要花言巧語,只要你一枚訂婚戒指;不要海誓山盟,只要你一紙婚姻契約
;不要你說愛我永遠不變,只要你給我看得見的幸福。不再鍾情那種輕飄飄的無
根情緒,只希望相攜同心一起篳路藍縷,摒棄玫瑰與浮華,尋找素樸與飽滿。只
有在這種平凡卻豐盈,苦澀又甜蜜的磨礪中,才能痛感過去那種調情、泛愛、淺
薄艷遇的無意義,才能撥開纏身的蛛網,看清真正的方向。所以,請讓我告訴你
吧,愛我就要給我幸福,給不起幸福,請你離開。

  如果你喜歡浪跡天涯,請不要以為你愛她她就應該是撒哈拉的三毛,請你問
問自己能否給她一個溫暖的家,如果不能,就勇敢地放棄吧。承擔責任,才是一
個男人真正愛的表達。

  如果你一無所有無以自立,請不要吼叫『姑娘你何時跟我走』,你要一個女
人因愛你而墮入貧窮與艱辛,這是無賴的謀殺,不是浪漫與激情。

  如果你熱衷享受齊人之福,或者是段正淳之類的多情禍男,請你在熱烈呼喚
她的名字,求她作為你午夜玫瑰的時候想一想她將為你付出的淚水,愛情若沒有
承諾墊後,無異於給你所愛的人一杯鴆酒。

  前些天聽說一對朋友分道揚鑣,男人說:

  『我無法給你承諾,但我希望我們能做永遠的情人。』

  女人憤然離去,說:

  『他以為我是什麼!』

  缺乏責任感又自以為優越的男人以為他可以鄙夷女人,而他最終發現,除了
得到女人的鄙夷,他什麼也沒有得到。

  如果你愛她,但是你卻給不起幸福,呵,對不起,請你靠邊站。

  紅顏如花,剎那芳華經不起幾番風雨蹉跎。珍惜女人,珍惜女人的愛,最美
的表達不是『我愛你』,而是『嫁給我,我會給你一生的幸福。』

  人生如夢,過程也許大於結局。然而假如你告訴那個起跑者,他的終點鐵定
是恥辱和失敗,我不信他還能悠然享受過程。我們熱衷於體驗人生,是因為我們
有希望。所以,重視過程,不等於漠視結局。

  我們的人生,既要有美妙的過程,也要有美好的結局。『重在參予』,是一
種心態,而絕非目的。

  所以,可愛的女人們,對自己說一聲:『追求幸福,決無可疑。』

  所以,猶豫的男人們,問問自己,愛得是否足夠,幸福能否給得起。

  讓我告訴你最後的通牒,你要認真認真再認真。給不起幸福?對不起,請你
靠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南朱老師咨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